战略合作

新法催熟保健品行业品牌化 太阳神为行业添亮色

2015-05-12 15:27:19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4月24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已审议通过,史上#!严的“食品安全法”将对保健食品进行严管。

长期以来,一些不法商贩夸大宣传、违规销售虚假产品,给消费者的权益带来伤害,也搅乱了行业市场,保健食品行业发展步履维艰。据悉,《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将对保健食品、食品“夸大宣传”及“堪比药效”的宣传形式进行更加严厉监管,这对企业在产品生产、销售和品牌建立等方面有极大的促进。

不难看出,这一新法的实施对保健行业来说是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显然当一切不当宣传和推广手法都被明文禁止之后,保健品市场的竞争便会很自然地转向品牌实力的竞争。因此,新法的颁布无疑将保健品的品牌建设作用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新法对市场重新“洗牌”,淘汰不合格的企业,而整治后合格的保健企业将如何提高其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这将是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耕保健行业近27载的太阳神集团,在维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面可是翘楚,太阳神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依靠什么来维持的?答案非常清晰明了:有质量有信誉保证的产品。成立至今,太阳神无一列涉及食品安全事故,这和他们对消费者的责任、对科学的严谨、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和对生命的尊重是分不开的。

太阳神集团自1992年起,就主动引进药品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此后一直领先其他品牌完成GMP认证。GMP是针对企业生产过程的合理性、生产设备的适用性和生产操作性、规范性的一套质量管理标准。这一举措与新《食品安全法》第83条“规定生产保健食品应当按照良好生产规范(GMP)的要求建立与所生产食品相适应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定期对该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自查,向所在地县级食药监局提交自查报告”相符。太阳神集团以努力打造一个集现代养生实物产品、服务产品、文化产品于一体的现代养生产业平台为目标,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保健、科学养生、至精至诚的服务,为保健行业增添了不少亮色。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法》的新修订,加速保健行业的健康成长,既为像太阳神集团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扫清了障碍,也给行业注入新鲜活力,规范的监督也有助于重塑消费者对保健品行业的信心,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成熟。

有业内人士指出,《食品安全法》新修后,一系列有关保健食品生产、销售、宣传等方面的新管理办法也会陆续施行,整个行业将得到进一步肃清整顿,保健产业将迎来更长远的发展,加速保健品行业品牌化的进程。而作为中国#$批专业的保健品企业之一的太阳神集团也将受益于行业整合的大环境,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