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市民感冒诊所肌肉注射 误伤神经无法行走

2015-04-15 13:34:02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一达州市民反映:3月15日,其母亲因风寒感冒在家附近的诊所就诊,医生诊断后告知需打针治疗,可注射后左肢出现疼痛和麻木症状,无法行走。该市民随后得知,给其母亲注射的人并没有从医资格,现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调查。爆料:

去诊所治感冒打针后神经被损伤

据家住达城西胜街的张女士介绍,3月15日,她57岁的母亲因感冒咳嗽、身体不适,到家附近的诊所就诊。诊所肖医生诊断为普通感冒,告诉其母亲需要打针治疗。“早上打针是肖医生注射的,到了晚上就是其妻子注射的。当晚,母亲7点多去诊所,晚上10点还没有回家。我们去寻找,才发现母亲因注射部位疼痛难忍在熟人门市中休息。”

次日,注射部位出现了大块紫斑,后按照肖医生嘱咐的休息、热敷不仅无效,反而病情加重,无法正常行走。到达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检查诊断为,神经损伤使其左下肢麻木、疼痛。“经我们调查发现,肖医生的妻子是没有从医资格的。母亲身体原本就不好,心脏安了起搏器,并且右肢患有偏瘫,后注射的左肢又出现麻木和疼痛的现象,导致无法正常行走。治疗至今,还未痊愈。”

正积极配合治疗该承担的不会推诿

张女士所说是否属实,记者找到了为其母亲治疗的肖医生了解情况。

肖医生表示,其妻子确实没有相关从医资格,整个治疗过程,一直都是自己为患者诊断和注射,妻子没有参与。

而因注射导致张女士母亲左肢神经损伤的问题,他们一直也在积极配合治疗,治疗费用也垫付了好几千。现相关部门也正出面调查、协调解决此事。“事故鉴定结果出来后,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绝对不会推诿。” 相关部门:正依法调查处理此事

对于肖医生的说法,张俊给予了否认。“事发后,我们就找到肖医生的妻子对质,当时她亲口承认是她为我母亲注射的,我们有录音。”张女士告诉记者,肖医生的妻子虽没有从医资格,但她长期为诊所的病人肌肉注射和静脉注射,“附近的居民都知道。”

为此,他们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并希望得到回复,但通川区卫生部门出面调解无效。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来到达州市通川区卫生执法监督所了解情况

该所所长熊权先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他们就立即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做了笔录。

经查,事发诊所拥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和医疗职业许可证,纠纷发生后,医患双方因一些问题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因患者还需要治疗,本着“先治疗,后追责”原则,他们一直积极协调帮助患者就医,缓解病情。事故的具体情况,卫生部门将最终核查、鉴定。目前,他已向双方发放了医患纠纷书面通知书,双方愿意协商解决就协商解决,协商不了,将由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解决,协调解决不了,可走司法途径。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