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州市局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5-04-14 10:11:50      家庭医生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处置能力,近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某市民一家5人在家午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怀疑食材有问题,遂打电话12345投诉,要求对在广州市内一家生活超市购买的食材安全性进行调查;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怀疑为食物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演练人员及时赶赴涉事超市及医院展开调查,同时通知疾控部门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演练人员对食品原料是否含有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进行初筛检验,向接诊医生了解病人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及检查笔录等监督文书。

演练模拟现场还临时增加媒体记者从群众微信、微博收到信息,赶到涉事超市采访及模拟检出瘦肉精的突发事件,进一步检验参加演练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文章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