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2023费森尤斯医疗“透亮森活日”关爱肾脏健康公益城市行于长沙开启

2023-07-03 23:59:22  来源:美通社    

湖南长沙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7月2日,费森尤斯医疗举办的第五届透亮森活日之透亮1公里“太酷辣!森友”关爱肾脏健康公益城市行在湖南长沙户外露营基地热辣开启。活动现场共邀约来自湖南多家医院的近百名医护患共同参与“透亮1公里”健步走的系列活动,将“透亮人生”永不言弃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并向社会各界再次提出倡议,给予身边的慢性肾脏病患者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透亮森活日”由费森尤斯医疗倾情打造,是一项面向慢性肾脏病患者,集科普慢性肾脏病知识科普和分享积极生活态度为一体的肾友关爱公益活动。2018年,费森尤斯医疗首次举办“费跃长城·透亮人生”关爱肾脏健康公益长城跑活动,并于当年7月3日在嘉峪关盛大收官。自此,费森尤斯医疗将每年的7月3日定为“透亮森活日”,如今已连续五年在全国不同城市举办了以肾友运动健康为主题的公益城市行系列活动,随着活动规模的不断壮大,“透亮森活日”系列活动已成为每年春夏一场盛大的肾友线下派对。

“酷辣森友”已就位 2023“透亮1公里”正式开跑

随着发令号角的吹响,7支肾友队伍喊出自己团队的战队宣言后即刻出发,开始了1公里健步走,他们组队一起穿越代表了勇敢、坚持、自信、乐观、希望和正能量的六大挑战区,协同完成不同的挑战任务。队友间紧密合作,面对不同的挑战任务,7支战队各显神通,每到一个新关卡前,仔细了解挑战任务后,选手们分工合作,即便挑战失败也没有阻挡住他们继续尝试的决心和勇气,甚至,还不时看到有队伍派出选手探听“敌情”扰乱对方阵脚,营地现场充满了鼓劲呐喊和声声欢笑。其中“透亮人生”队的一名队员表示:“这次的透亮1公里太有意思了,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够同那么多的肾友一起在户外相聚。现场设置了富有寓意的挑战任务让我非常有代入感。参加这次活动我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想更多地参与和融入到社交生活中,多陪伴家人,多见见以前的老友,只要鼓起勇气,即使得了慢性病,生活依然可以精彩纷呈。”

费森尤斯医疗希望在透亮1公里的活动中,鼓励肾友们迈开积极乐观的步伐,与队友一起并肩前行,在健步走中激活对生活的热爱,勇于迎接挑战,敢于战胜挑战。现场参与活动的肾友们也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慢性肾脏疾病患者群体传递"即使偶遇坎坷,也敢负重前行"的透亮生活态度。主办方透露,活动中所布设任务挑战的1公里其实象征着并不平坦的人生之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的肾友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能够与身边的家人、朋友们共同在迎接挑战中获取继续前进的力量,迸发出迈向透亮人生的精气神。

肾友群策群力,征战慢性肾脏病这场“马拉松”

慢性肾脏病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全球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为8.2%[1]。

中国肾脏病患者的数量目前仍然呈逐年持续增长态势,如果发展成为终末期慢性肾病,将给患者家庭乃至社会而言,带来沉重的疾病和经济双重负担。慢性肾脏病的治疗像一场马拉松,患者和家属要长期保持信心和耐力。同时,也需要注入社会各届的力量去支持和帮助患者,为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提出建议,让患者打开思路更好地回归社会,更多地融入到社会活动中。

因此,今年的“透亮森活日”,费森尤斯医疗特设医护患分享和问答环节,鼓励肾友们面对面说出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所遇到的挑战,与肾友伙伴们一同交流、分享、探讨。同时,也鼓励患者把自己在日常慢性病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同在场的专家进行交流和学习,获得更科学的疾病管理知识,帮助肾友更好地做到日常的疾病管理。此次分享环节中,大家都侃侃而谈,分享了透析治疗的心路历程、与医生相互配合的要点、不同治疗阶段心理状态的调整方式、日常饮食等经验心得,提供了医护患一个非常难得的面对面畅谈的机会。

费森尤斯医疗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先生表示,“今年是第五届‘透亮森活日’系列活动,越来越多的肾友群体受益于这一活动带来的正能量,积极地参与治疗、更好地回归社会。费森尤斯医疗长期坚持对中国市场的不断投入,并且每年都投身于公益项目,提升公众对肾脏病的防治意识。针对高危人群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将大大节省社会公共卫生支出,有效减少社会总经济成本。通过高质量的科学治疗,肾脏病患者将有机会重归社会生活,费森尤斯医疗将持续帮助患者们迎来更加精彩透亮的人生。“

[1]

《中国慢性肾脏疾病患病率:第六次中国慢性疾病和危险因素监测报告》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023年2月20日JAMA在线发布:doi:10.1001/jamainternmed.2022.681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