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勃林格殷格翰首创发布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

2023-04-25 16:00:20  来源:美通社    

珠海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动物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在珠海正式发布SHK(Swine Health Key)创新健康管理理念,并将通过推进该理念下的"翰爽呼吸"、健康敏捷管理等项目,为生猪行业提供有效、全面的猪呼吸道疾病综合征(PRDC)防控解决方案,提升猪群健康状态及生产效益。

"PRDC是影响猪场收益的重要原因,目前该疾病在国内有着较高的流行率。我们期待通过一系列针对PRDC关键病原的定制解决方案的推行,最大幅度减少猪场疾病成本,提升收益。通过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的推广,我们期待让更多中国养殖客户获益。"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猪业务负责人陈镇鸿说。

锁定关键病原再定义猪场核心疾病

咳嗽是件小事,但在猪场,却谈"咳"色变,猪只咳嗽可能带来诸多风险。包括咳嗽等症状在内的猪呼吸道疾病综合征(PRDC)不仅损害猪只健康,还是名副其实的猪场利润"刺客"。PRDC由复杂的病因组成的合并感染,可导致猪只体重不均匀、出栏天数增加、饲料转化率低、高死亡率等问题,最终导致猪场盈利"破防"。

猪呼吸与繁殖综合征病毒(PRRSV,又称猪蓝耳病)和猪圆环病毒2型(PCV2)等PRDC原发性病原的混合感染可导致22%-60%之间的死淘率[1],PRRSV与PCV2被称之为"钥匙病原",而其他的"机会病原"带来的多病原相互作用会进一步加剧临床症状。因此防控好PRDC两大钥匙病原对于提升猪群健康状态及收益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性。

结合中国PRDC流行特点针对猪场定制解决方案

从去年年底至今,勃林格殷格翰深入数十家中国规模猪场,对PRDC在中国的流行率以及相关病原在猪场的感染压力进行摸底,这也是截至当前国内顶尖的大规模、科学性的摸底研究,研究结果表明,PRDC两大关键病原在中国猪场有着很高的流行率。接下来,公司将结合中国PRDC流行特点以及猪场的具体情况定制解决方案,助力猪场提升效益。

在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下,公司还将推出猪群健康敏捷管理项目,即根据不同群体的疾病情况、感染压力、生产目标确定并及时调整免疫计划。这一运作方式结合了猪价、成本、疾病感染压力、疾病场景等多重因素,打破"免疫程序"的固有概念,实现灵活免疫,赋能猪场管理者及专业兽医。

全面布局精准防控助力中国养猪业健康发展

养猪业是中国的农业支柱,关乎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也是稳产保供和粮食安全的大前提。其中,疫病是影响养猪业可持续发展、供给稳定和养殖业者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要落实生猪稳产保供,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

在非洲猪瘟、饲料价格高企等因素持续影响中国养猪业的情况下,猪场应对疾病防控、猪群健康的挑战压力只增不减。因此,勃林格殷格翰期待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及其相关项目能够提升猪群健康。未来,公司也会将整合健康管理方案纳入SHK相关方案中,利用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具不断充实与丰富该理念下的武器库。面对非洲猪瘟这一挑战,公司也将持续发力,非洲猪瘟ASF COMBAT小程序已经升级为2.0版本,助力猪场最大化降低非洲猪瘟感染风险。《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也将在今年升级再版,将更专业、实用的防控知识带给行业,提升生物安全防控水平。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刘静娴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承‘防控有道'的疾病预防理念,从生物安全、健康管理、数字化工具等多方面入手,不单提供领先的产品,还要引入先进的理念,并持续打造业内领先的产品及动物健康管理整合方案,进而为高品质蛋白的稳定供应及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