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圆满落幕

2023-03-25 15:04:11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4日下午,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大潮中,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威斯汀酒店隆重召开。同时,广东省大健康产业发展行动大会及千企答谢晚宴也在晚上顺利召开。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张咏院长,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督管理处陈炯生处长和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的会员企业领导们相聚一堂,共襄盛事。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现场

五年征程,成绩卓然

五年来,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民政厅的正确指导,以及社会各界、协会会员的支持,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克服了疫情等众多困难,取得了较大的发展。至此,第二届理事会已圆满完成了它肩负的历史使命。

会上,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张咏院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出了五年任期的工作总结。总结提出了五项工作亮点:第一,协会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规范性发展,进一步扩大专家团队,现专家库成员已达428位,其中中外院士58位(含31位诺奖得主)。第二,树立大局意识、民主意识、团结意识、规范意识、品牌意识、责任意识“六大意识”,促进创新性发展。第三,疫情期间相继发行的《读懂大健康Ⅱ》、《读懂大健康Ⅲ》两本专业指导著作深刻阐述了大健康产业对于人类和生命的最大意义;同时,协会克服重重困难主办第29届、第30届和第31届“健博会”,累计展览面积12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3200余家,专业观众达50万人次。第四,立足湾区大健康高地,发挥协会智库平台作用。第五,加强开展国际交流,积极扩大协会影响。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张咏院长

《章程》修改引关注

为了更好的践行“健康中国”、“健康广东”战略,推动广东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协会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更精准的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全体协会成员一致表决同意对《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章程》作出的两项修改:第一,将协会名称“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修改为“广东省大健康产业协会”。第二,《章程》第四十五条修改为,理事长、法定代表人每届任期同每届理事会的届期相同,经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经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批备案后,方可任职。

第三届理事会,未来可期

会议上,全体协会成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出了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其中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担任理事长;广东至润油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少强担任执行理事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浩、绿瘦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皮涛涛、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广东广弘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卫平、小小世界集团主席/霸王国际集团创始人万玉华、广州至和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本、广东省茅鹿源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天学担任常务副理事长;广东聚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泉、广东福源天然冰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军、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中科信业(广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恒铭、通化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万君、广东美秘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千贻、广州帮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彬担任副理事长;原第二届执行秘书长林博担任新一届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理事、监事等职位共135人。


第三届理事会大合照

新一届理事长张咏提出,未来协会的工作重点将会是增加各项收入,积极改善协会的办公环境,增加驻会人员的数量,提高会员企业的服务的质量,致力成为政府的好帮手,企业的好娘家,体现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内容和协会的发展愿望。

另外,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督管理处陈炯生处长也对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理事长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协会的办会方向是正确的。第二,强化服务,服务好国家,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协会会员。第三,进一步加强规范性的发展。第四,认真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督管理处陈炯生处长

未来,在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的带领下,在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必将能成为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