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应邀参加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州工作区)新田县大湾区招商座谈会

2022-06-06 08:43:28      家庭医生在线

5月30日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应邀参加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州工作区)新田县大湾区招商座谈会。

会议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州工作区)举行,参会的主要领导有: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二级巡视员郑水利,一级调研员周蓉。新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政府办党组书记廖财春,政协党组副书记郑龙杰,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产业开发区招商分队等领导班子。广东省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院办主任樊朱平。广东省湖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徐庆如,执行秘书长黄舍和等领导同志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黄永英县长详细介绍了新田县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已有的产业基础、主导产业发展的发展方向(特产基地)及新田县的基本情况。新田县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东部,辖10个镇、1个民族乡、2个街道,共230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1022.4平方公里,总人口45万。

有着“长寿之乡”、“国家卫生县城”、“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优良的气候孕育了优质的农特产品,陶岭三味辣椒、新田大豆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田被定为全国43个烤烟基地县之一。在全县102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998平方公里土壤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硒(硒:防癌抗衰老的微量元素),有助于延年益寿的富锶矿泉水田面积达176.7平方公里,地下水锶元素平均含量达1.42mg/L,是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锶元素限值的7.1倍。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被誉为“硒锶之乡”。90岁以上长寿老人近千人。农业学大寨时期,新田人民战天斗地、大兴水利、大干农业,用一系列壮举,赢得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南有新田”的高度赞誉。新田古色、红色、绿色旅游资源丰富,是最具潜力的旅游目的地。

张咏院长介绍了全国硒产业的情况,分析了硒产业的发展,表示将组织大健康产业调研工作小组前往新田对当地硒产业展开深度考察,促进硒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田县拥有丰富的一产资源,有传统的产业优势且产业特色鲜明。新田交通、环境、气候、温度、湿度,配套服务、基础设施良好,能满足康养产业发展需求。以新田县富硒、锶的优越天然环境(发展康养产业资源禀赋独特、优势潜力巨大)提出康养产业的发展建议,同时在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协会将积极引导协会会员企业发力调动大湾区大健康产业集群转移,加强湾区对接力度助力新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取把大健康项目的发展规划及计划逐项推进,打造新田大健康产业园区,推动新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黄永英县长表示与研究院发展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实现效益最大化,推动湾区大健康产业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即组织工作小组赴研究院开展实地考察。进行深入了解,为下一步推动相关活动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