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2021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亮点

2021-12-06 15:48:25      家庭医生在线

2021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称“健博会”)于12月2日至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下帷幕。

这是一次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全面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号召的盛会;这是一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盛会;这是一次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盛会;这是一次全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崛起的盛会这是一次努力推动广东省“五个高地”的建设的盛会;这是一次全民提升免疫力、抗击新冠疫情的盛会;这是一次有力促进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构建的盛会。

本届建博会是大健康领域的头部展会,大健康行业的“广交会”;后疫情时代企业转型、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是政、产、学、研、金五位一体联动的“协奏曲”;专业平台主办、专业机构承办、专业展商参展、专业观众云集的“饕餮宴”;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全方位、全覆盖传播的“立体声”。

本届健博会近千家展商精彩亮相,超三万专业观众对接洽谈,线下累计三十万人次观众参与,线上累计超五亿人次流量,百余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百余企业和个人分别接受了媒体专访,五场主题高峰论坛大咖云集,交流热烈。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健博会组委会主席张咏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博会已经来到第31届,本届健博会在全国多地发生疫情的情况下,能够如期举办,实属不易,是在省委省政府极大关怀和支持下,在各方面积极努力下,特别是在所有参展的政府和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克服千难万险,历尽千辛万苦才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感谢大家!当然,大健康产业依然尚有很多细分领域可以挖掘和深耕,期待下一届会更好。

盘点本届健博会,特别展现出了十大亮点:

亮点一

疫情防控,减少环节,开幕式与颁奖典礼二合一,依然精彩纷呈。

大会组委会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临时决定将开幕式与奥斯卡颁奖典礼合并举行,且形式简化,以减少人员聚集环节,出席人员精准邀约,致辞嘉宾言简意赅,由艾发委和免疫力中心分别推荐的会员企业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亮点二

大健康领域的“奥斯卡”奖项健博会前夜揭晓,凸显榜样力量。

“2021大健康产业奥斯卡”评选面向全国大健康产业企业、政府所管的产业园区,旨在通过营造良性竞争氛围,树立起行业标杆,发挥正向带动作用,最终促进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大发展。本次评选由全国第一家涵盖大健康全产业链的行业管理机构“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及国内排名前列的健康垂直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网”联合主办。内蒙古通辽市等7个政府类奖项、免疫养生推广中心叶 泉等23人的人物类奖项、深圳灸大夫等62家企业类奖项以及木林森、善百年等30个产品类奖项一一颁出。这些获奖单位及产品品牌是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榜样。

亮点三

乳源等多地政府组团参展,企业多、规格高,宣介投资环境。

江西赣江新区是中部第二个国家级新区,新区的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是大健康产业集中承载地,是全国唯一一个以中医药产业为主的科创城,重点发展包括中医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美妆、药膳等在内的大健康产业,科创城组织了华润江中、明峰医疗、白马药业、邦泰生物等20家企业参加本届健博会。

通辽市作为“中国蒙医药之都”,组织了蒙中药产学研全产业链的企

事业单位参展。通辽市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杨主任介绍,蒙医药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国内最大的蒙药生产基地、国内最早成立的蒙药厂、全国最大的蒙药贴生产基地、最大蒙药材种植基地都在通辽,全国50%以上的蒙药成药产自通辽。

亮点四

本届健博会品牌化、专业化、差异化特征明显,品牌时代来临。

灸大夫、善百年、科玛、飞翔、康欣、疆域情、华佗国药、东鳌鹿业、茅鹿源、艾功夫、道元宫、云果生物、美嘉大健康、上善生命、雄锋沉香、绍黄酒业、宝洞酱藏酒业、维恩生物、美恩康生物、氢芯科技、泽力医药、爱之悦、阜丰生物、盛美诺生物、艾贝健生物、泓寿生物、晟奇生物、东方药林、伊帕信医药、魏氏彤药业、康御农业、万众农业、玉玄宫、宏鼎智创、汇极优乳业、普惠天成、谛业科技、欧华包装、齐裕包装、德利隆、承善堂、爱非克、朗邦营养、隆泽生物、乐家老店、迪尼生物、博恩康医疗、踏天崖、沙悟净科技、唯纳健康、华诺艾绒厂、开普勒生物、纳美盾、颐乐园、晨曦科技、制汇互联、翁田生物等品牌一齐亮相健博会。

亮点五

届健博会同期举办“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顶级专家站台。

多位中外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探讨了探讨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分享了大健康领域的科研成果。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健博会组委会主席张咏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旨演讲。 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金南衡院士分享了题为“多面手的类器官:理解生物发育,治愈疾病,新药开发”的前沿研究解读。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教授Martin Banwell发表了题为“新一代功能油脂——甘油二酯的酶法制备、健康功能及其应用”的研究报告。

亮点六

世界艾产业展暨中国艾产业智能化论坛为行业发声,牢记主席嘱托。

今年5月12日,习主席到河南南阳视察,亲临药益宝艾业公司对艾产业为主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艾产业链的所有人,以“科技艾灸·智创未来”为主题,由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主办,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世界艾产业展暨中国艾产业智能化(大湾区)论坛圆满举办,众多业界领袖、专家、大咖、优秀的企业家代表以及全国各地的艾灸从业者、爱好者代表等,齐聚羊城,共襄盛会,成为本届健博会最大亮点之一。

论坛分2日下午和3日上午两场举行,分别由艾业大咖邓勇先生和国家级协会秘书长王恩光研究员主持,张咏主席致辞,博士生导师梅全喜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小荣教授、非遗传承人谢延科老师、艾灸标准起草人李泽德老师、千年国医张季冬董事长、灸大夫杨建功董事长、艾功夫罗柳珍董事长等在本次论坛上分别在各自领域就发展艾产业做了精彩演讲,并围绕中国艾产业智能化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推动智能艾灸产业发展进程献计献策,联动赋能。

亮点七

将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艾文化主题广场韵味十足,观众流连忘返。

由灸大夫、艾功夫、白眉堂、道元宫、千年国医、大 艾、天下郎中、灸界十兄弟灸法传习所、灸小白、黄飞鸿、弦歌堂、华康艾业等多家企业联袂打造的艾文化广场成为健博会“眼球经济”代表,诸多爱好者流连忘返于此,上下跨越两千年,从传统的艾叶、艾绒、艾条、灸具、灸贴到随身带、随心灸的智能艾灸仪、艾灸机器人;从东晋的鲍姑到现代的模特;从八樽艾文化铜塑的八卦阵到150名艾功夫员工背诵《大医精诚》,薪火传承,守正创新。

亮点八

本届健博会为严格疫情防控,首次专设英德分会场,主分遥相呼应。 英德会场于同期隆重开幕,所有人员均来自大健康宣讲团万里行队员,他们万里迢迢于健博会开幕当日到达广东,但鉴于安全考虑,特设分会场,开幕式上,组委会委托总指挥赵春林致欢迎词并宣读新的活动安排文件,中国大健康国际论坛名誉主席卞洪登博士致辞,中国老子书院院长李治成院长, 中国大健康国际论坛副主席、雅冠集团董事局主席欧阳成国,蒙古国蒙华商会会长郭志贤,爱国华侨、好菜坞影星章祥福,著名策划家、诗人、画家罗军、博鳌候鸟康旅论坛主席王合成,清华园福贵竹董事长芦英乐,雅冠集团总裁郑雅匀等领导嘉宾先后发言,世界和平大使金刚法王也来到现场为大会祈福。


本届健博会各参展商都亮出了营销十八般武艺,创新营销模式。

会前的协会的沙龙式招展、组委会的拆分式广告竞价、海选式奖项评比;

会中的通辽的民族服饰法、灸大夫的展位直播法、艾发委的文化广场式、善百年的赠送体验式、沙悟净的自助快餐式、还有艾功夫的人海战术和艾灸机器人示范、水森林的慈善赠送善举、大救星的“健康母亲,健康中国”圣火火炬递、口罩企业的现做现送、老基会的现场表演等等;会后的媒体大战、客户互访,真是无处不营销,无处不创新。

第31届健博会是2021年度最后一场大健康领域的盛大展会,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因疫情影响暂停展会的大环境下,广州坚持科学防控,灵活办展,彰显了广州国际会展之都的底蕴和担当,本届健博会不负所望,大健康领域的头部展会名副其实。健博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的第一个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奉行“展览展示、合作交流、凝智聚诚、交易共赢”的宗旨,至今已举办至第31届,已发展成为权威专业的大健康行业平台。正如张咏主席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旨演讲中所说:我国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体系已基本建立,健康服务产业集群正在打造,总规模16万亿元的预测目标很快会被突破!

第31届健博会已经圆满落幕,2022年,第32届健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展开,我们将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在组展、招展、宣传等方面开拓进取,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大健康领域头部展会。

让我们相约2022年第32届健博会!

(责任编辑:龚凤娇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