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第六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榕城开幕

2019-09-22 14:42:59  来源:美通社    转载

-科技大爆炸:最强大脑解读超级智能

成都2019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19日,2019第六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四度花开蓉城,于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开幕。六位诺奖得主、十余位国内外知名院士及专家、众多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人物、国际知名智库成员组成全球生物医药领域顶格嘉宾团,围绕“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从实验台到产业发展和人类应用”这一主题,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多维度思维碰撞的智慧盛宴。

高端对话:中国自主创新要的国际化进程及如何与世界接轨

本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未来科技创新论坛由北京世诺医学交流中心主办,着眼于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研究前沿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现状与未来、智慧医疗、智能养老等多个主题,以全球视野展现前沿科技,探讨未来医学发展大势,充分发挥与会各方在智力、技术、资金方面的优势资源,助推医药健康产业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全球化合作与发展。

与会专家认真聆听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托马斯·苏德霍夫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会议的殷切期望。他说,此次会议将与众多当前做出重大科学研究成果的顶尖科学家,以及行业和政府代表一道,共同探讨神经科学和人工智能等公共领域的最新最热门的话题和令人瞩目的研究进展,希望这次会议对神经科学、药物研发领域,或基础科学研究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参会者都能有所收获。苏德霍夫教授还幽默地向观众剧透了他的跟美食相关的主题报告,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2019学术委员会主席,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致辞

去虚向实,是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对此与会嘉宾都深表赞同。峰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舒敏表示,组委会集中精力提升嘉宾规格,严选论坛内容,诚意为全国杰出的年轻科学家们提供诸多形式的国际大咖交流机会,力求给与会者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学术干货。

作为全球生命科学界高规格高水平的盛会,托马斯·苏德霍夫、阿龙·切哈诺沃、布莱恩·卡比尔卡、厄温·内尔、爱德华·莫索尔、乔治·斯穆特6位诺贝尔奖得主领衔,与国际脑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国际智库成员一起,分享了全球脑科学前沿及脑病的新型药物研发启示、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等,针对诸多困扰人类已久的脑疾病,如自闭症、心理障碍、抑郁症、上瘾及神经衰退性疾病、阿尔茨海默综合征、帕金森等,探讨了其被最终攻克的可能性及最新药物研发进展。

论坛主题演讲中,关于通过观察小白鼠食物喜好来研究人类大脑的神经回路、利用全光学手段刺激大脑神经元改变动物乃至人类的行为习惯、刺激神经元受体帮助人类赶走恼人的失眠、应用人工智能辅助基因测序极大降低重大疾病药物的研发周期和成本、结合人工智能提供超级诊疗解决方案等话题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特别是关于人工智能异质化竞争优势在美国和中国医疗体系应用的比较分析,向与会者展现了一系列如高精度空间定位能力、快速计算能力、3D数字化医疗影像技术等突破人类视觉、听觉、认知极限的高精尖技术手段,引领现场观众进入到一个充满未知而无限可能的未来世界。在全球经贸“孤岛主义”愈渐抬头的今天,此次论坛兼容并蓄,互融互利的学术氛围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科技创新之路前景可期!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本届峰会的“全球生物医药创新”主题论坛则把焦点集中于产学研闭环塑造这个亟待突破的问题上。凭借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强有力的指导和后盾,诺奖国际创新中心联手四川省工商联、美国国际商会、中国以色列商会、中日产学研投资促进中心、HRRUSH摩创、方恩医药,医药界的行业大咖重点着眼国际生物医药前沿趋势,聚焦免疫治疗、整合医疗、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等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展开广泛、深入探讨与研究,与会嘉宾特别分享了关于国内外药品监管法规最新进展、中国自主创新药的国际化进程、肿瘤免疫抗体药物的研发、医药技术转移案例及项目对接等业内焦点话题,针对医药资源跨行业跨领域整合、药企升级改造势,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和路径,对推动生物制药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生物制药产学研的快速融合产生了重大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