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健康产业>>正文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成立燕窝专家委员会 助力燕窝行业健康发展

2018-03-27 23:24:40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3月26日,在广州花都区华钜君悦酒店举行《第三届燕窝学术文化交流高峰论坛》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宣布成立燕窝专家委员会。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受邀媒体出席了本次会议并第一时间为您带来现场报道。

燕窝专家委员会是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的一部分,燕窝专家委员会由燕窝行业中做过巨大贡献、有重大影响力的博士后、博士和教授组成。


第三届燕窝文化学术交流高峰论坛上成立燕窝专家委员会


燕窝产业国际联盟主席、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会长钟建明先生致辞

燕窝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已经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燕窝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与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共同主办的燕窝真伪鉴别培训班授课,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的几届燕窝研讨会上分享研究成果,在即食燕窝团体标准制定方面参与起草和校对等。

燕窝专家委员会的成立,首先是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提供技术、理论支持,通过不定期的召开各种研讨会为燕窝分会的会员们带来燕窝的最新研究成果,带来国家最新的规制政策;其次是为燕窝分会的会员提供各种专业的支持,包括专业培训、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指导等;燕窝专家委员会还将继续配合相关机构做好燕窝真伪鉴别培训、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等。

燕窝专家委员会还要加大燕窝功效和食用方式的科普研究,加大燕窝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加大与燕窝相关的基础理论梳理;为燕窝从业者和消费者提供科学的指导意见。

燕窝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主要是:通过公众号的专业科普体系建设,慕课模式的培训视频和教材编写,各种文献的编辑和梳理,为燕窝会员提供服务。

论坛上,国内外著名和权威的燕窝行业专家即场进行了头脑风暴,围绕燕窝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掌声不断,精彩迭出。

据悉,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燕窝不是来自注册企业和经检验检疫合格合法进口的产品,此类燕窝质量安全风险很大,甚至真假难辨,进口燕窝溯源服务十分必要,2013年12月25日上线运行的“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为合法进口燕窝产品提供追溯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合法进口燕窝提供了保证。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仿冒的CAIQ溯源标签,还请消费者注意识别。


国际燕窝行业组织领导人头脑风暴

燕窝专家委员会成立,将汇聚行业内外的智慧力量,为燕窝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燕窝的从业者和消费者提供最细致、最科学的服务,从而促进燕窝行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