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宝宝患上呼吸道疾病 家长该如何护理?

2018-01-02 10:16:21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干燥寒冷的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孩子,特别容易出现咳嗽的症状。所以进入冬季后,应加强呼吸道疾病的预防,特别是小儿呼吸道疾病的预防。那么冬季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下面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冬季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小常识。

小儿呼吸道疾病包括上、下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呼吸道变态反应性疾病,胸膜疾病,呼吸道异物,先天畸形及肺部肿瘤等。其中急性呼吸道感染#!为常见,约占儿科门诊的60%以上,北方地区则比率更高。由于婴幼儿免疫功能尚不完全成熟,在住院患儿中,肺炎#!为多见,因此卫生部把肺炎列为小儿四病(肺炎、腹泻、佝偻病、贫血)防治方案中的首位。

冬天到来,孩子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宝宝患上呼吸道疾病如何护理?

一、孩子穿衣服,室内和室外,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当地增加衣服和脱衣服,特别是北方地区,室内有暖气,很暖和,出门很冷,不要在孩子身上有汗的状况下突然到室外。小的婴儿,在特别冷的时候不要出去,在中午有太阳,天气比较暖和再带出去玩。

二、孩子在冬季#!好不要带他到人多的地方。像公共场所,人比较多,细菌病毒特别容易交叉感染。所以,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外出工作的父母,回家应该先洗脸、洗手、漱漱口,再去抱孩子,以免把外面的病菌带回家传染给宝宝。北方地区的家庭#!好配备一台空气净化器,秋冬季室外雾霾严重,室内污染物亦会随着供暖季室温的升高而挥发更快,空气净化器有助减少咳嗽、鼻痒等不适症。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