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2017全国抗衰老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7-12-19 16:21:24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12月16日-17日,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协办,上海中惠思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抗衰老大会”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大健康与抗衰老”为主题,倾力打造“圆梦延年益寿的抗衰老盛举”、助力创造“发展健康产业的促进会盛典”、全力营造“追求美好生活的大家庭盛会”,旨在使本会成为学术交流的讲台、产业创新的平台、国际合作的舞台。本次大会共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医学院所、美容中心、抗衰老机构及抗衰老企业单位等近900位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大会呈现出三大特点:显现亮点、突出重点、汇聚焦点,设有“抗衰老与大健康主论坛”与六个平行论坛:“医美抗衰老专业论坛”、“乳腺健康专业论坛”、“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再生医学论坛”、“抗衰老产品质量与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及“百岁俱乐部联盟启动大会暨百岁公益讲座”等。

会前,国家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原总参管理保障部部长冷德贵,中科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吴祖泽发来领导寄语。

在#$天大会主论坛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仁富发表欢迎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潘贵玉发表主旨讲话,国家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民政部及卫计委相关领导、克罗地亚共和国原副总理司马安 。 希莫尼奇、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潘贵玉发表主旨,副理事长陈力发布中国人衰老指数——免疫篇讲话。中国科学院吴祖泽院士、中国工程院程书钧院士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DCR粘膜免疫学室主任陈万军教授分别对“细胞治疗与大健康”、“衰老与肿瘤”、“D甘露糖在治疗实验性自体免疫性肥胖和哮喘的奇特功能”进行了专题报告。在学术会议上,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 、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资深院士钟志强的“天然物质抗衰老”,德国预防与抗衰老协会主席贝尔恩德 。 克莱恩 。 贡克的“端粒生物学--长寿的关键”,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的“搭建口腔转化医学体内研究平台-小型猪在口腔生物医学的应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王拥军教授的“衰老与脑血管意外”,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教授的“远程缺血适应训练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陆中定教授的“干细胞抗衰老的医学转化”等主题演讲,给抗衰老领域的参会者带来了#!新技术发展应用和案例实践的分享。


此外,随着国家“品牌战略”的部署实施,大会紧随国家战略步伐,推出“抗衰老产品质量与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大会力争从树立质量品牌意识、加强质量品牌管理、引导品牌消费等重点方面入手,旨在推进抗衰老产业的质量创新与品牌发展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抗衰老产业合作,共同推进抗衰老事业发展。在此论坛上,常务副理事长刘仁富将宣读批复文件、发起单位和组成人员名单,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存普发表讲话,抗衰老产品质量与品牌战略四方签约仪式,上海社科院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卫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任张浩发表主题报告及“健康、安全、品质”的圆桌讨论。

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逐步延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已达到76.34岁,“百岁老人”的期望不再是梦想,已逐渐走向现实。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老龄工作委员会百岁俱乐部联盟启动大会暨百岁公益讲座”上,已是97岁高龄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庄希泉基金会主席庄炎林老先生说出了他高龄的秘诀:“心态平和开朗,锻炼持恒适当,饮食清淡营养,避烟少酒清爽,生活情操高尚,学而不厌欢畅,初心铭记弘扬,劳逸结合安康。”

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定能为"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发挥应有的平台作用,助力推进“健康中国”的全面实施。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