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新房里都是甲醛?教你几个去甲醛的妙招

2017-12-06 12:08:31      家庭医生在线

刚装修完的新房,房内可能含有大量的毒害物质——甲醛,苯等,甲醛能与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同浓度的甲醛毒物,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甲醛含量的多少跟所用装修材料的质量有很大关系。

针对甲醛,我们一般有以下几种去除的方法:

利用甲醛溶于水的特性,我们可以在各个房间里放几盆盐水,这样可以初步的把房间里的大量刺鼻的气味吸收一下。

再就是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南北通透的房子前后窗都应该敞开,这样更利于通风。

我们还可以利用一些可以具有很强的气味吸附功能的东西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比如活性竹炭。每平米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对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的。柚子皮、洋葱片、菠萝块也可对甲醛有吸附作用,可配合使用。植物吸附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过科学家大量的调查研究表明,许多绿色植物如吊兰、仙人掌、虎尾兰、铁树、菊花等对甲醛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

目前,一些新兴的科学制剂和科研成品来去除甲醛效果也很不错,例如现今市面上流行的甲醛捕捉剂和新兴的光触媒分解法。

使用以上所有方法后,也并不意味居室就可以轻松入住,因为有很多残留的甲醛、苯、氨气等还不会这么轻易地就能挥发掉,这些残留物质,很容易造成人体免疫功能异常、肝损伤、肝损伤及神经中枢损伤,对人的眼、鼻、喉、上呼吸道和皮肤造成伤害。专家建议,#!好请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检验,合格之后方可入住。

要想#@清除甲醛,#!好的办法就是在家里备一台空气净化器。目前国内的净化器品牌成百上千,虽说都叫“净化器”,但功能却不尽相同,消费者购买时要仔细挑选。消费者须特别留意有否专门除甲醛的模块,市面部分空气净化产品已有相关的专利技术除甲醛,如米微医疗级新风空气净化器,其采用国家发明专利SK1甲醛催化剂和椰壳活性炭组成的纯进口椰壳活性炭复合净化模块,当净化器开启时,活性炭能快速吸附空气中存在的甲醛,SK1可在常温条件下将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吸收和分解双重作用,处理甲醛快速有效,且没有二次污染隐患。

经清华大学检测中心检测在30立方米的密封舱,投放浓度超标18.3倍的甲醛实测,去除率20分钟高达95.45%,1小时高达99%;苯系污染物20分钟去除率达85.83%,1小时高达99.43%,净化化学污染效率卓越。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