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张永涛:如何在新的业态下做大健康

2017-06-20 16:58:48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场全程报道 2017年6月16-18日,蜚声中外的IHE2017第26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召开。据统计,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68000平方米,展位数量3000个,超过展品品类达40000种,涵盖了大健康•大食品行业的全产业链,总入场人次达15万!

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国际大健康博览会组委员主办,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家庭医生在线、广州市艺帆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健康产业高层论坛暨领袖峰会也于6月16日上午在广交会上隆重举行。据悉,本次大健康产业高层论坛暨领袖峰会诚邀了近500位大健康领域权威人士及名企领袖为大家展望#!新趋势、分享实战经验,同期举办的2017年大健康产业奥斯卡颁奖典礼更是聚焦行业发展楷模,树立行业风向标的一个大型活动!

会上,广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办公室主任张永涛先生就“如何在新的业态下做大健康”“等问题发表了热烈演讲。

广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办公室主任张永涛先生发言

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健康服务和健康理念

在“全民健康”、“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概念下,相信每一个大健康企业都想在新政下谋新篇,作为一个过千亿规模的广药集团大健康企业也不例外,也要考虑新政下健康产业的相关布局,思考一系列发展问题,例如接下来企业该如何顺应新政发展、健康产品如何做、怎么样才能做好大健康产品等问题,相信不少同行也有类似的困惑,今天终于可以趁此机会和大家一同探讨一下了。

据我个人经验,对于健康企业的发展,一个是要做好健康服务,一个是要树立好健康产业理念。#$个,健康服务内容,在这样一个健康政策时代下,比如健康医疗互联网化,国家养老人口的逐年庞大,健康的科普知识的需求,健康保健品牌的搭建等都需要企业去做好线上、线下的服务、沟通、传播、维护等工作。第二个大健康产业理念,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如今全社会都在做一件事,不管什么行业,都向“健康”方面靠拢,甚至国民人人都有一个健康的理念。因此,给品牌赋予一个健康的标签、健康的功能以及健康的理念,是一种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式。

要学会发掘一个创新的大健康业态

其实大健康产业的范围非常广大,企业一定要去发掘一个创新的大健康业态,比方说现在很多人都有运动的习惯,所以现在运动装备等保健用品也十分受欢迎。再例如,让儿童在玩中收获健康,例如益智的玩具、促进关节灵活的游乐游戏,还有提高老年人记忆力的玩具等等也涉及健康层面。从业人员应该把能想到的产品与健圈捆绑在一起,应该时时思考:怎样才能让这个产品给人们带来健康?怎样才能让人们更轻松更快乐地获取健康等一系列问题去创新大健康产品,那么企业的发展也将是“十分健康”。

健康产业不是要“粗黑脏苦”,而是要“真精美”

这两年中医药比较火,一个是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一个是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这无疑暗示国家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决心。可是,传统中药给我们的印象是“粗黑脏苦”,特别是社会的现代化,人们更追求“享受”,这种产品慢慢地将被市场抛弃,所以,我们提倡中药也要时尚化,但要坚持中医特色;第二要与时俱进,迎合科技的进步,包括中医药的汲取工业等。第三是迎合市场,把市场需求与产品研发结合起来,把“粗黑脏苦”变成“真、精、美”。真,有时尚,中西医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精,有美式的科技和德式的严谨;美,把健康保健食品变得美味。

好资源转化为大产品是当地特色资源产业发展的关键。要让资源转化成产品,要经过产品的技术升级、品牌的打造、资本的阶梯市场、打造资本的项目等,才能做好大健康企业。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