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易胖体质怎么变成易瘦体质?

2017-05-11 17:34:22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产业即将全面升级,以后健康产业将提供更专业的健康咨询以及行业新闻,敬请期待!

什么是易胖体质?

人体的新城代谢和储存能量两大系统对人的体质有着重要的作用。当主管新城代谢的荷尔蒙——肾上腺素和甲状腺素低于控制储存能量的胰岛素时,人体就呈现为易胖体质,反之则为易瘦体质。

易胖体质的形成虽有遗传性原因,但是主要还是受日常生活方式影响形成。一般来说,易胖体质的人一般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1、一日三餐不正常并且经常在外就餐。

2、爱吃零食,爱吃宵夜。

3、有吸烟喝酒习惯。

4、经常熬夜。

5、缺乏运动。

6、吃饭速度过快。

易胖体质的人要如何减肥

生活方式对易胖体质形成发展有着极大的作用,因此,易胖体质的人要想瘦下来,当然要从改变自己生活方式做起。

1、注意饮食结构

饮食对人身材肥胖影响重大,要减肥首先要从饮食着手,调整饮食结构,通过饮食结构将自己调成瘦人的体质。吃饭时,不要挑吃,只偏好肉类,要多吃蔬菜。素菜与肉类一起吃,才能保证摄入充分营养。平常也可以多吃水果,尤其是苹果,是减肥利器哦。另外,要注意喝水,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减肥就能事半功倍。

2、少吃零食

易胖体质的人要想瘦下来,就得尽量少吃零食。为了能控制住自己,#!好把家里的零食藏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或者直接扔了。如果你容易感到饥饿,实在需要一些零食来充饥的话,建议你可以用低脂低糖低热的零食来代替一些高热量是零食。比如,用一杯酸奶来代替芝士蛋糕。

3、少外出吃饭

外面餐厅的饭菜一般盐油较多,多吃对身体无益,且容易肥胖。另外,在外就餐时间较少,为了赶时间,吃饭速度会很快,不利于消化。

4、饭后靠墙站20~30分钟

饭后半小时不要坐着,可以靠墙站。专家认为,只要使全身肌肉紧张,笔直站立的减肥效果比走路还要好。但是站立并不是随随便便的站立,要讲究站立的姿势。标准的站立姿势讲究一条线和两个核心,即后脑勺、背部、臀部、脚跟处于一条直线上,腰部和腹部是两处核心,人就像贴在墙壁上一样,同时全身肌肉绷紧,挺胸收腹,肩外展,腿部稍用力。

5、保持运动

保持运动是提高基础代谢率的#!好方式。当基础代谢率提高了,人体消耗热量、脂肪的能力就会增强,这对改变易胖体质有着重要的作用。易胖体质的人要想瘦下来,就要坚持运动,每周运动的频率不能低于3次,每次运动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运动时,要结合多种运动方式。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结合,减肥才不容易反弹。

怎么变成易瘦体质

调整睡眠:首先,需要把睡眠时间调整起来,改变原来爱熬夜、作息不规律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都是造成发胖体质的直接原因,必须杜绝掉。熬夜也是长胖和衰老的元凶,千万不能对熬夜掉以轻心,不到逼不得已的时候,尽量不要熬夜,要克制自己玩电脑和娱乐的时间,养成准点睡觉,准点起床的好习惯。

睡眠质量的好坏,可是变成易瘦体质的关键所在,一定要睡饱美容觉。

调整饮食:平时不要抽烟喝酒,要做到早上吃的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精而少,按照这个标准去安排自己的三餐,才能合理饮食。饮食过程中,#!好食用自己家烧的菜,少去饭馆或快餐店吃,因为你无法保证他们的食用油来源,万一长期吃地沟油,对身体就不好了,不是么。

只要按照这个标准去控制自己的饮食,身体就会一步步瘦下来。

多吃水果:水果是变成易瘦体质的关键所在,#!好多食用一些酸性水果,如橘子、橙子、柠檬、葡萄、樱桃、柚子、草莓等,帮助食物的消化,增加血管的弹性,让脂肪分解得更快。水果也是年轻的秘密,常吃水果能让人比同龄人年轻5-8岁,延缓衰老,对女性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妙处。

少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如甘蔗、西瓜等。

多吃粗粮:粗粮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同时粗粮也能补充各种b足维生素,强化人们的神经发育,平缓紧张情绪,这也非常有助于易瘦体质的形成。粗粮也能帮助人体代谢,很多人都有排便困难的问题,常吃粗粮能让肠道蠕动更加规律,有助于清清肚子里的存货,排除体内毒素。

粗粮可以多吃,不会造成任何问题,在吃粗粮的同时,搭配丰富的水果、蔬菜、肉类即可。

多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这个大家都应该知道的,运动可以燃烧脂肪,让你获得强健的体魄,身体素质也能得到提高,不会再那么容易生病,此外,多做运动并不是让你整天进行非常累人的运动,你可以在办公室里,没事多转转脖子,弯弯腰,伸伸手臂,提提腿,饭后也散散步,或做做瑜伽、练练操,来减少脂肪的堆积。

运动时,要注意控制运动的时间和量,做到微微出汗即可,不需要太劳累。

排除杂念:心里不要总是想着我怎么还没瘦,造成恐慌和焦虑的情绪,这对变成易瘦体质是很不好的,而且也容易引起乳腺小叶增生和其他妇科疾病,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境,放宽胸襟,不要总是想到自己的肉肉,把兴趣转移到其他的事情上。

你可以报一个兴趣班或者阅读一本有趣的小说,来打发剩余的时间。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