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口臭怎么办?8招专治口臭问题

2017-03-27 16:47:3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经常令人难以启齿,而且还不敢和他人太靠近了。有些人就因为口臭而感到非常自卑,所以口臭严重的影响了与他人的交往。口臭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痛的问题。那么应该怎么去除口臭呢?

引起口臭的原因

1、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2、少女口臭的原因: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3、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4、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5、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6、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在进入人体后,为了抵御胃酸杀灭作用,会通过尿素酶水解尿素产生氨,在菌体周围形成氨云保护层。而氨是恶臭气味的气体,因此,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是引起口臭的一个主要原因。

去除口臭的方法

1、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

2、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3、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4、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异味。

5、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消除异味。

6、茶叶去除法: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7、牛奶去除法:吃大蒜后喝1杯牛奶,臭味即可消除。

8、盐水漱口法: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