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黑头很讨厌?两种方法解决你的烦恼

2017-02-20 13:29:06      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是许多爱美MM的敌人,不过许多人都只知道挤痘痘挤黑头来对付它们。但是其实这会损害我们的皮肤,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关于黑头的方方面面。

黑头形成原因的四大元凶:

元凶一:夏日猛烈的阳光

如果过度暴晒在阳光之下,除了会造成表皮细胞代谢不正常,还会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虽然已经过了青春期,毛孔还是越来越大的原因。

元凶二:护肤品使用不当

很多人为了给皮肤#!好的清洁和养分,总是不惜花下大把银子购买昂贵的彩妆、保养品。不过事实上,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等等现象,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用了不对的保养品所造成的。

3元凶三:过度清洁肌肤

当天气变热时,我们毛孔的皮脂分泌也就跟着旺盛了起来,为了去除这些恼人的「油光」,许多人常常会卯起来洗脸、卸妆,以为这样就可以跟油腻说拜拜,但事实上,除非是服用药物,否则不管我们做什么去油的动作,顶多也只能清除脸上的油脂,不可能控制油脂的分泌,相反的,如果清洁得太过用力,让皮肤发生紧绷干涩、干燥脱皮,甚至出现一些小屑屑,反而容易让我们的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形成更大的伤害。

4元凶四:挤痘痘、粉刺

当脸上长出粉刺痘痘时,一般人的#$个反应多半都是“对着镜子开始用力的挤啊挤”,或许你挤得很过瘾,不过,我却必须诚实的告诉大家,有下面三个原因不能挤痘痘:三个不能挤痘痘的原因:

#$,这些粉刺就像是一颗颗埋在皮肤中的炸弹,如果我们动手去挤,当然有可能让炸弹暂时顺利排出,但却更可能在挤的时候将这些炸弹引爆,留下不可磨灭的疤痕。

第二,在挤压的过程中,毛孔周边的结缔组织常常会受到压迫,进而变形,再也无法回复原有的弹性和支撑力,像有些本来皮肤不太好的人,经过后天的治疗或保养让皮肤变得很美,但特别是T字部位的毛孔怎么样都无法回复原来大小(因为一般人#!爱挤T字部位),可能就是因为之前挤压的太过分,弹簧(结缔组织)已经完全没有弹性,怎么样都无法回复成原来的模样。

第三,有为数不少较深、较大型或是肉眼明显可见的粉刺,就算去挤,卡在里面的油脂和角质可以排出,但是旁边的弹簧已经有些变形没有弹性,所以还是一个洞,没几天油脂和角质又卡回来了!

长期不清理黑头的危害:

1、会让鼻部看上去很不美观

因为黑头都是呈现一点点的黑斑点,长期不清理,会造成脸部、鼻部等更大面积的暗斑,如此大面积的暗斑点会让你的脸部从外观上很不美观。

2、会堵塞毛孔

黑头是滞留在毛孔口。如果你长期对此不加清理,就相当于垃圾堆满了出口,肌肤内的分泌物也无法从毛孔排泄出来。黑头长期不清理危害很大 教你轻松祛除黑头

3、严重的话可能造成肌肤发炎、感染

如果毛孔堵塞严重,堵塞在毛孔内的灰尘与分泌物等在外界环境的温度和湿度的作用下会逐渐滋生细菌,严重者会发生脸部肌肤发炎和感染。

小编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去黑头的好方法。

食用盐去黑头法

需要的用具:洁面乳(#!温和的无泡沫型)、食用盐

具体做法:

1、用洁面乳快速清洁脸部,清除污垢;

2、再挤多一次约2cm的洁面乳在手心,加食盐进去揉;

3、把两者混合揉搓均匀,食盐的颗粒变小了,再涂到鼻头开始按摩;

4、按摩大约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这个去黑头的方法效果不错,不过皮肤敏感型的MM有慎用。

小苏打粉去黑头法

需要的用具:小苏打粉

具体做法:

1、少量小苏打粉,塑料小勺子半勺,按照1:10的比例和纯净水或矿泉水,搅拌溶解。

2、取一片化妆棉泡在里面,浸透后取出,轻拧至半干,贴在鼻子上,也可以贴在下巴或额头等油腻处,大约15分钟后拿下来,千万不要等到干透,否则适得其反。

3、最后,清洁脸部。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