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远离口臭困扰 让你恢复自信人生

2017-02-07 10:07:4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件十分不齿的事情,甚至有人会因为口臭导致自卑,不敢与人交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快速清除口臭的方法与长期清除口臭的方法。

快速清除口臭的方法

1、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

2、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3、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4、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异味。

5、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消除异味。

6、茶叶去除法: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长期清除口臭的方法

1、每天坚持刷舌头

大部分的口臭患者,口臭都主要源于舌背中、后部。舌背表面及其乳头状结构可容纳相当数量的食物残屑及细菌,为口臭的产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研究证实,机械性清除舌苔可降低90%的口臭。因此,轻柔而有效的清洁舌背是口臭治疗中的一项重要步骤。

天天刷舌,可以有效清除舌面上的舌苔和细菌,消除口腔异味,清新口气;刷舌可以快速恢复味觉;刷舌会促进新鲜唾液大量分泌,杀死舌面的厌氧细菌;另外舌刷对舌乳头又起到按摩作用,促进舌体血液循环,从而提高口腔抗病力的作用。清洁舌面应选择适合的工具,#!好使用柔软的洁舌工具。特别要注意洁舌工具与舌背接触面不能太尖锐。

具体步骤如下:①尽量将舌头伸出口腔。②将舌刷尽量往后放,并施加一定压力使舌刷与舌表面相吻合。③由后往前缓慢移动舌刷。④将舌刷上的残渣用流动水清洗。⑤重复上述步骤直至舌背清洁。⑥清洗并干燥舌刷以备下次使用。

2、定期去医院洗牙

对于患有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口臭病人,专业系统的牙周病治疗(例如洗牙)有助于改善口腔卫生状况,减少有害细菌的数量,减轻口臭。嚼口香糖、刷牙、清洁牙齿间隙等方法能机械性地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屑和细菌,在短时间内也有一定的减轻口臭的作用。

3、偶尔使用漱口水

适当用一些漱口水也能有效减轻口臭。但是,漱口水不宜长期使用,连续使用超过两周,会导致牙齿、舌变黑,味觉失调,少数病例还可出现口干、灼痛等症状。

比起依靠化工合成芳香剂产品和药物,每天养成良好的刷舌刷牙全面口腔卫生习惯显然是消除口臭更天然、更安全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