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苏打水机功能没那么强大

2016-11-15 17:21:4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苏打水机成为了众多家庭的新宠,因为他们听说苏打水能够促进体内排毒,保持身体酸碱平衡,美容瘦身……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苏打水不能改变PH值,也不能保健,所以苏打水机功能并没有那么强大。可见,擦亮双眼,避免被各种天花乱坠的广告欺骗才是王道。

厨房用具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是增加食物美味程度的得力助手。但是并非所有用品都有用,有些是属于“鸡肋”产品,所以煮妇们要好好擦亮双眼,辨别下这些厨房用品的真实功能,一选择#!佳的“助手”,保证家人的健康。

榨汁机:

广告总是吸引人的:榨汁机能够让萃取果蔬精华,过滤出人体吸收不了的果渣 纤维。但是真相是榨汁会损失膳食纤维,降低饱腹感,易导致多喝几杯果汁,增加糖分吸收,容易肥胖。

炒菜机:

煮饭是件很有乐趣的事,但是对于上班族而言,也许是件麻烦事,所以炒菜机诞生了。但是所谓的自动,只是提前把所有的调料和菜放在一起,进行高温焖烧和搅拌,并不能翻炒,更不具备掌控火候的功能。毕竟自动炒菜机只是模拟智能炒菜,做出来的饭菜和手工相比还是差距很大的。

苏打水机:

苏打水机的工作原理是用一个压缩气瓶将食用级二氧化碳压入饮用水中,水会冒出气泡。但由于苏打水的功效被吹嘘得神乎其技,如体内排毒,保持身体酸碱平衡,美容瘦身等,所以苏打水机受到追捧。如果真的那么厉害,还需要药物和护肤品吗?弱碱性苏打水进入人体,在经过胃与肠道等多个器官后,根本无法保持其原有的弱碱性,更谈不上改变什么酸性体质了。而且添加二氧化碳的苏打水,只能改善口感,对保健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过量饮用可能造成嗳气、胃胀等不适,也不会增进肠道良性蠕动。

为了健康而使用各种方便的厨房用具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要懂得辨别真伪。另外,多运动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李佳欣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