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科普:鸡蛋也是要注意保质期的

2016-09-23 16:52:16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准备一些鸡蛋在家中,不少人喜欢一次买大量的鸡蛋放回来,然后慢慢食用。可是,有时候会不会发现鸡蛋煮熟以后比较黏壳,这是因为它已经过了保质期,遭到细菌侵入而发生了变质。

在国内,基于种种复杂的原因,大多数的鸡蛋都是没有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因此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错误的观念。让他们以为鸡蛋没有保质期或者鸡蛋的保质期很长很长,其实这是错误的。鸡蛋在0到5℃的环境中保质期#!长,可是也就40天,也就是说一般放在冰箱里面的鸡蛋#!多只能放40天。而在室温的环境下,鸡蛋的保质期则短得多,在冬季室内常温只有15天,夏季则仅仅10天。

可是,上面的都是理想的保质时间,现实则更为复杂。从母鸡产下鸡蛋到消费者购买鸡蛋这一过程中也会“损耗”鸡蛋的保质期,例如运输的时间,存放及销售鸡蛋的时间等等。所以,如果购买了鸡蛋,放在室温下的话#!好在一个星期之内就把它吃完,如果是放在冰箱,#!好也在一个月内吃完。建议网友们一次购买鸡蛋的量不要太多,以免放太久影响鸡蛋的质量。

鸡蛋壳看起来完美地保护了鸡蛋,其实,只是我们的肉眼看不见它上面密密麻麻的孔。这些孔形成的孔道,用于鸡蛋内部与外界的气体交换。因此,同样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细菌也可能通过蛋壳渗透到鸡蛋内部,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和营养价值,甚至让它变质。如果买回来的鸡蛋有脏物,可以用干布擦干净,但#!好不要用水洗。

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都对鸡蛋的保质期及存放有所了解,最后,为大家解决一个常见小疑问,鸡蛋放冰箱是小头朝上好还是大头朝上好?大头朝上较好。因为鸡蛋的大头处有一个空,那里是有空气流动的,这样保质时间更长。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