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国可穿戴设备“发烧总监”亮相2016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2016-06-17 15:58:44  来源:美通社    转载

2016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16”于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1点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开幕举行。这是苹果第27年主办开发者大会,超过1.3亿名注册开发者,来自74个国家,超过5000名开发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一、WWDC是一场纯粹的开发者大会

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没有任何新硬件亮相,但是“四大OS”的更新仍然不缺乏亮点。iOS、macOS (OS X更名)、watchOS、tvOS 共同构成了苹果系统方阵,这意味着库克在移动设备、桌面办公、可穿戴设备、家庭娱乐四大领域的生态战略部署更加成熟。目前苹果想做是更多设备间的关联,例如手表解锁电脑、在网页上使用 Apple Pay、用 iPad 画图然后传给 Mac、以及 iMessage 演进和开放。

在可穿戴设备方面,苹果积极拥抱第三方硬件,尤其是那些已经接入 HealthKit、ResearchKit 等苹果体系的设备,彰显了苹果对健康数据互联的勃勃雄心。笔者在本次大会的医疗健康与研究的开发者分会现场,就发现了很多苹果推荐的第三方可穿戴健康设备。

二、中国可穿戴设备“发烧总监”亮相2016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作为中国可穿戴健康行业的先锋者,睿仁医疗科技旗下的“发烧总监”在本次大会上也获得了推荐展示(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 18:15),并在医疗健康与研究的开发者分会现场循环播放。发烧总监在海外的名称叫做 iThermonitor,除了提供24小时连续体温监测、高温报警等功能,还可以对发烧数据进行分析并提供个性化建议,并且早在2014年就完成了和苹果 HealthKit 的对接。

三、发烧总监在全球取得哪些成就

发烧总监在全球超过16个国家落地销售。2015年,在大多数国内创业期智能硬件还停留在众筹阶段的时候,这款产品却与著名婴童品牌 Fridababy 达成合作,在北美主流渠道销售多时,包括玩具反斗城集团旗下著名的婴童超市品牌 Babies R us ®(在全美超过230家大型婴童卖场)和 buy buy BABY® (全美300多家精品母婴连锁店)。与全球著名医疗机构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与美国排名#$的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战略合作开发在线发烧信息系统,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联合开展术中体温监测的临床研究、与麻省总医院联合进行血液肿瘤儿童体温持续监测的临床合作。

目前发烧总监已经连续搜集人类发烧数据超过110万个小时,并期待对此数据开展价值挖掘。美国著名的《颠覆医疗》作者埃里克-托普指出,“我们人类,作为一种能自我调节的超级有机体,一旦得到了相关的连续数据,我们的行为将被完全改变”。

四、发烧总监是一款充满人性的智能体温计

发烧总监通过低功耗蓝牙持续监测体温,精度可以达到±0.05℃,其设计初衷是帮助父母实时监测宝宝体温,实际可在任何年龄段人群中使用,目前也开始在临床环境中大量使用。

提供4秒一次的体温数据,以蓝牙无线传输方式,长时间不间断监测体温,让看护者安心休息,无需因测量体温频繁惊扰病人睡眠。

在患者体温过高或过低的时候自动发出警报,提醒看护者尽快做出物理或者药物护理,同时还能设置吃药护理提醒等。

可输出一份患者的体温变化曲线,随附服药情况记录、物理降温记录等。医生得到这些信息,可以全面了解患者生病全程情况,有利于医生的个性化诊疗。进行远程实时监测,无论出差在外还是在另一间卧室,都能通过网络实时监测患者体温。基于个人体征数据,发烧总监 App 还提供个性化健康建议。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