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天价玛卡卖白菜价 到底是谁毁掉玛卡

2016-03-03 16:27:4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一则“天价玛卡卖出白菜价”的新闻引起关注,玛卡鲜果曾经价格上百如今只需每公斤只要710元就可以买到,有人说玛咖没有用,是十字花科的一种植物,和萝卜的营养差不多,可能这个人是营养盲,看看玛卡的有效成分吧!

指导专家: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先生


玛卡的营养成份

蛋白质含量为10%以上,59%的碳水化合物,8.5%的纤维内含丰富锌、钙、铁、钛、铷、钾、钠、铜、锰、镁、锶、磷、碘等矿物质,并含有维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含量达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碱、芥子油甙及其分解产物异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类物质等。

玛卡中含有两类新的植物活性成份,玛卡酰胺、和玛咖稀,并确定这两种物质对平衡人体荷尔蒙分泌有显著作用,所以玛卡又被称为天然荷尔蒙发动机。

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的两个成分

亚麻酸:是n-3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免疫力和抑制癌症的作用。有助于增强智力、改善记忆力,还可抑制血小板凝聚和血栓形成。

亚油酸:是n-6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可以调节睡眠、体温等功能。

因为这两种有效成分,所以让玛咖具有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调节荷尔蒙、调节内分泌系统

玛卡含有生物碱、甾醇、芥子油苷和异硫氰酸苄酯。生物碱作用于下丘脑和脑垂体,调节肾上腺、胰腺、睾丸等功能,达到平衡荷尔蒙水平,甾醇、芥子油苷和异硫氰酸苄酯调节内分泌系统。

玛卡中的玛卡烯和玛卡酰胺通过人体消化后随血液进入大脑的下丘脑、脑垂体和卵巢或睾丸等性腺系统,调节性荷尔蒙的分泌,使人体自身分泌的性激素保持和恢复到正常水平。而且这两种成分是无法人工合成的,只有玛咖里面才有的两个成分,所以市面上的玛卡才会这么贵。

到底是谁毁掉玛卡?

一、云南省政府。政府引导方向偏离,不考虑市场的容量和行业的发展速度,盲目扶持种植企业和种植户,补贴的刺激让以温州人为代表的的外地种植户蜂拥而至。复制十年前的螺旋藻的老路,政府应该为此买单。

二、媒体。玛卡的起落都是媒体的功劳,有些玛卡企业在主流媒体大肆宣传功效,尤其宣传壮阳,植物*的代名词,把玛卡的功效作用夸大。现在媒体又疯狂报道玛卡等同萝卜。

三、专家。一些不懂营养的专家,或者说根本没有做过玛卡研究的专家,把玛卡说得一无是处。

所以未来来说,玛卡这个产业应该是有前景的,但是在有前景的条件下如何健康的发展?是玛卡产业的一个关键问题,健康的发展从栽培、加工、销售,对不对,这一系列的东西都要从健康的角度去关注它,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健康、绿色、有机。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