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睡眠不足 健身等于零效果

2016-03-02 11:44:4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健身的人来说,睡眠不好的话一切都免谈。因为,无论你是想增长肌肉还是减肥脱脂,也不管你在运动时多么的刻苦,饮食上多么的讲究,甚至服用了药物,但是只要你不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该睡的时候不能酣然入睡的话,将会让你辛苦的健身效果大打折扣。

睡够8小时 健身效果更好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生理健康所不可或缺的。只要少睡一小时,身体就会多支出100-200千卡的热量来维持机能,睡眠不够还会影响情绪,使人变得烦躁、缺乏耐心和坚持性,克服困难的意志减退。这些不良心态往往限制了运动状态的正常发挥,使健身者体验到焦虑和气馁,影响锻炼效果和健身习惯的养成。

对于18-35岁的青年人来说,推荐的睡眠时间为23:00-7:00,尤其是健身者如果不能保持8小时的持续睡眠的话,将会破坏当天的训练效果并影响到次日的力量发挥,如果受到工作和生活上的其他原因不能保证这个时间的话,也可以适当的缩短,但记住“宁肯早起不要晚睡”的道理,因为23:00-2:00是正常人体新陈代谢#!为旺盛的三个小时,其间也是促进肌肉生长的“生长激素”分泌异常活跃的时期,因此保证睡眠质量是让身体健康起来的前奏。

健身与睡眠#!好间隔4小时

健身完后出一身淋漓尽致的汗,洗个热水澡,回家美美地睡上一觉,这样的感觉真不错。可有的人却在锻炼后睡不着了,一躺下来,脑中就高速运转自己疯狂运动的影子,翻来覆去挥之不去。

专家指出,“这是由于运动失当引起的短期失眠,不用吃睡眠药物,可以通过改变运动时间和项目来调节。”造成健身后失眠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运动和睡眠之间的间隔时间太短了;二是运动量和强度太大,浑身酸痛,难以入眠。

专家建议,出现这种情况的健身者运动的兴奋神经很敏感,应该调整计划,在健身结束后4个小时左右再准备入睡。比如,将健身时间提前到下午3点到4点,这样10点左右入睡时兴奋劲儿已消退得差不多了。不要选择特别剧烈的运动,比如动感单车,劲爆的音乐会让人过于兴奋。尽量选择有氧运动,快走、瑜伽、普拉提都可以,运动量不要过大。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