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男子泡温泉居然绝育 泡温泉这些禁忌要知道

2016-01-12 14:47:14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泡温泉的旺季,约上三五好友,边泡温泉边聊天,既惬意又解乏。然而酷爱泡温泉的王先生,却泡出了不育症。

26岁的王先生是一名销售员,与妻子结婚1年多,近期决定要个孩子。上周他们相约到医院进行生育检查,10日检查结果出炉,妻子各方面情况正常,而王先生却出了问题:在精液常规检查中,王先生的精子数量很少而且活力低下,不具备生育能力。拿到检查结果的王先生当即脸色就变了,自己平时注重锻炼,身体素质一向不错,怎么会患上不育症呢?

泌尿内科副主任医师通过与他交流得知,王先生特别喜欢泡温泉,从去年11月开始,他几乎每周末都会到和客户、朋友一起到省内有温泉的景点,一泡就是一两个小时。苏新军表示,男性的阴囊对温度非常敏感,一旦温度超过37℃,就会影响到精子的成熟和雄性激素的分泌。温泉的温度往往偏高,如果浸泡时间过长,会导致精子活力降低,甚至被大量“热死”,很容易导致不育症。

泡温泉的禁忌:

1、疲倦的人不宜

有些人觉得运动过后很疲倦,就想去泡温泉,放松放松,这是极大的错误,因为人体在运动过后,心脏会疲惫不堪,如果这时候去泡温泉,会消耗大量体能,加重心脏负担,甚至造成休克等后果。

2、酒后不宜泡温泉

男人喝酒之后,会加速体内血液循环,人体会变的兴奋,发热,消耗体能,毛孔全部张开,这个时候去泡温泉,一样会加重心脏的负担,而且毛孔全部没有防备,泡温泉的人比较多,水中如果有脏东西也会趁虚而入。

3、时间不宜过长

冬天泡温泉可谓是一种享受,于是有人就贪图享受,泡两个小时还不肯上来,这种做法确实有害健康,因为#$温泉水温高于人体,长时间浸泡会加重心脏负担,第二,人体在36℃的时候会出汗,但是在水里无法出汗,导致憋汗在体内,时间太长会导致中暑。

4、及时补水

泡汤过程中,尽量多喝白开水,以及时补充出汗而流失的水分。

5、及时擦干身体

温泉浴毕,直接用干毛巾将身体擦干,头发吹干﹔除非皮肤敏感型者,否则温泉浴完不要用清水将温泉凝脂冲掉,也可持续保温效果。

6、稍事休息

泡过温泉后,新陈代谢加快,所以不应该紧接着进行其他活动,或喝酒、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身体负荷或消化不良。应稍事休息、放松以恢复体力。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