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读懂大健康》“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对国民开放

2015-11-10 11:14:19      家庭医生在线

国内#!权威的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2012年6月17日首次对公众开放。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普通消费者也可以将食品送检。这对以前老百姓想去自己验证自己买的食品是否合格提供了平台,但是仅仅是一个机构,不在北京的百姓就没有这么方便了。我希望#!好全国为数不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都应该对公众开放,收费标准也应该从新审视,太贵了普通百姓承担不起,有些产品应该免费,政府应补贴一部分或者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可以免费。

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启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们首次近距离观摩食品检验检测流程、了解各项技术保障措施。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从事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仲裁的#!高权威机构,检验范围涵盖了我国食品工业的大多数门类。比如糖果、小食品、饮料、酒类、调料、食品添加剂、儿童食品等。

就市民关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家长可否自行送检的问题,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曹红说,作为法律意义上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普通消费者也有权利送检。但目前来说,婴儿配方奶粉的检测项目大概有60多个,全做下来要一万元左右,比较贵,一般个人很难承担。“我们检测到的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均较好,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含量都达标。我们国家对此非常重视,对这类食品的监管水平很高。”

最近了解到,“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加了罐头、肉制品、白酒、调味品、化妆品以及食品添加剂等广大消费者关注的行业,并且重点突出了7类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分布较多的省区。

相关链接《《《

中国官方指定注册检验机构目录

保健食品注册检验机构名单

2012年12月07日发布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北京大学营养与保健食品评价中心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保健食品功能检测中心

复旦大学食品毒理与保健食品功能检测中心

同济大学医学院营养与保健食品研究所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京公卫预防医学研究所

南京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

哈尔滨医科大学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同济医科大学

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

摘自《读懂大健康》第二章 第二节  

作者:张咏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