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读懂大健康》大健康产业文化节诞生

2015-11-10 10:56:19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12月12日上午,史无前例首度以大健康文化节与商品交易会姿态亮相的“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二楼3号馆拉开帷幕。本次大健康文化节强势体现出“创新、高端、突破”的特点,令人耳目一新。

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携手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麾下广之旅联合主办。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分为品牌展区、温泉养生展区、健康器材与用品展区、会销展区、涉水产品、空气净化类展区、滋补类食品、天然绿色有机食品、养生食品展区、保健食品展区、国际展区、义诊展区等,大约3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展会,纷纷展示其#!新#!优质#!实用的健康产品。展会同时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来自广东、浙江、上海等地的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中国慢性病康复与健康养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代表300余人参会。

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分为健康商品交易会和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两大部分,旨在响应国家关于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分步落实健康中国2020战略决策的实施,营造一个政府和民众共同关注、增加健康投入、拉动健康消费的大环境,在社会形成“追求健康就是追求文明、追求幸福、追求和谐和家庭和睦,平时多一份健康投入,临时少十倍疾病缠身”和“健康就是生产力”的氛围。

在本次商品交易会现场,保健食品、用品等与往年差不多,处处可见对产品有意进行体验、洽谈的参展商、经销商,热闹场面令人应接不暇。同时,今年的商品交易会有一个突出的亮点——养生旅游区的强势进驻。近年来,养生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喜爱与重视,养生旅游市场前景也备受业内人士看好。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创新性地携手旅游产业,联合多家广东省内知名温泉度假酒店全力打造养生温泉展区,让观众领略“温泉+酒店+健康生活方式”的完美契合。全方位展示了养生旅游基地、地产、旅游酒店、度假村、医疗服务机构及医疗旅游等健康养生旅游新模式,共同挖掘健康与旅游产业的跨业合作新机遇。尤其是广东温泉资源非常丰富,随着人们对温泉具备治疗、保健、养生、观光等多功能旅游服务的呼声越来越高,传统的温泉开发方式已经无法为人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享受。目前,省内温泉度假概念已经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简单单一的疗养型温泉,融入了全新的形式和理念,并加以提升、发展成为一种以健康为主题的休闲度假旅游时尚。

相关链接》》》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

2014年6月20日上午,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会长李康将军介绍,从2013年底开始,国务院连续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这说明,政府已经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放到了首要位置,这是中国目前社会老龄化的客观事实决定的,同时这也说明,在政府文件的支持下,健康产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举办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实质就是将国务院“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各类服务主体活力、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引导和保障健康消费可持续增长”的精神融入和贯穿到整个文化节中,从而对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在会上介绍,广东省在健康服务业、养生保健业等行业走在世界前列,应当积极响应国务院的号召,为健康产业相关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广阔和充满商机的平台,真正促进交易额的增长、促进不同企业间的强强合作,进而促进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本次大健康文化节涉及一切与健康相关的行业、企业,以加强人们对于大健康的理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为大健康产业链各生产、经营企业与单位,如营养补充剂、功能食品、保健用品、健康饮水、养老、旅游养生、产品研发、健康管理、健身器材等,提供精确对接、直面洽谈、有效选择的供需对接机会;为进一步拓展健康服务产业的服务范围和模式,鼓励新兴业态的发展,推动健康服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为各渠道商提供沟通、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在各承办、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将打造成为一个复合式、影响面首屈一指的大型活动,它包括大健康文化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养生高峰论坛、中美大健康领域发展合作高峰论坛、健康养生旅游合作交流会等引领时尚富有影响力的内容。“大健康文化节的根本,不仅仅是为企业提供一个商贸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动员社会各类人群的参与,让全社会包括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家庭和个人共同将促进健康作为一种责任,呼吁大家都珍惜健康,重视健康”。

点评:大健康产业的提升需要创新,需要突破,更需要一种文化的引领。

摘自《读懂大健康》#$章 第六节

作者:张咏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