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读懂大健康》中国健康产业诚信建设联盟成立

2015-11-10 10:52:55      家庭医生在线

核心提示:保健行业、健康产业关系到全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在已经到了重建诚信社会秩序的时候了。

2011年9月21日,“中国健康产业诚信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着健康产业“奥斯卡”诞生。

广东省卫生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张寿生在诚信建设联盟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以信用为立生之本,以诚信为经商之本,这是自古以来做人经商的基本信条。以诚信为本则业兴,不守信用则业衰,现在已经到了重建诚信社会秩序的时候了。尤其是保健行业、健康产业,关系到全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关系到家庭和个人的生命安全。当然,也关系到企业、行业和政府的声誉。所以,我们呼吁,凡是与健康产业有关的社团组织、企业和单位都应当行动起来,加入诚信建设联盟。

倡导建立诚信建设联盟倡议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举措。它有利于推动当前社会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形成更大合力的社会管理服务功能,协助政府引导行业及企业重视和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永葆中华民族诚信为本的美德。同时,也有利于更大程度协助政府发挥市场监督、监测的作用,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据了解,由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及加盟的其他省市行业协会发函,邀请政府机构、企事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关心关注健康产业的各界人士、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相关负责人筹建诚信联盟,其宗旨是:坚持可持续发展观,推进健康产业诚信发展,引导健康产业提升竞争力,强化企业诚信经商意识,促进规范有序产业市场环境形成,重建健康产业在全社会的公信力,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产权为基础、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加强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在维护诚信建设、打击信用缺失、加强市场监督监管、提升健康产业竞争力等方面的充分协作,互通与共享信息资源,共同为振兴中国健康产业作出贡献。

联盟由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等协会倡导发起,遵照政府关于民间组织的“五自原则”,由各省市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健康产业相关企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关心关注健康产业的各界人士自愿参加组成,联盟的活动拟由担任联盟主席或副主席职务的省市相关机构轮流负责开展每年的活动策划与实施。

组织展会,规范市场行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是联盟的主要任务,在法律、制度、道德、管理、服务、信息方面的全面合作是联盟的共同职责。

点评:“中国健康产业诚信建设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一股强烈的“诚信”诉求以自动自发的力量,开始在健康产业领域的土壤里播种、生根,必将形成大浪淘沙之势。

摘自《读懂大健康》#$章 第五节

作者:张咏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