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读懂大健康》大健康业态的重点在哪

2015-11-06 15:00:41      家庭医生在线

2000年#$批健康管理公司开始成立;2004年9月,#$家网上健康管理公司成立;同年10月,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05年9月,深圳成立了#$家健康管理中心;10月,健康管理师正式成为新职业;2007年7月,在北京成立了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从此,健康管理成为我国居民健康服务体系中的一个独立产业。2013年,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今后大力发展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养老、健康保险、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等8大任务。

全国已有20多个省(市、区)把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或者主导产业加以扶持发展。2011年,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广东、河北等省,医药产业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1600亿元。山东省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达761家,17家进入全国医药百强企业,该省2015年预计医药产业销售额达到3800亿元。2010年,中国健康产业市场的年规模已过4000亿人民币。“十二五”期间,我国健康产业年增长率预计可达到20%。目前,健康产业是惟一没有剩余产能的产业。据保守估计,到2015年,我国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万亿至5万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大和#!重要的市场之一。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表示:除了传统的医疗、药品制造和医疗器械制造等产业,我国应该重点发展: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健康管理业、健康养生旅游业、中医药产业、体育健康业、养老服务业等新型业态。(人民网)

摘自《读懂大健康》#$章 #$节

作者:张咏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