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保护身心健康 #!好的保健医生就是自己

2015-06-02 11:56: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日益繁重,生存方式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常常听到身边的朋友抱怨虽然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但是生存的压力却与日俱增,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压力更大。所以,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呼唤健康生活,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沙漠上有一支古老的游牧部落,长期迁徙,居无定所。但他们保持了一个坚持不懈的习惯:那就是每行走两天,必须停下来休息一天,代代相传,从不例外。一个外来人曾不解地问部落首领说,你们为什么要坚持走两天休息一天呢?年迈的部落首领解释道:我们的脚步走得太快,而我们的灵魂走得很慢,走两天歇一天,就是为了等我们的灵魂赶上来!

其实,世上每个人都在不停地行走!许多人只是惦记着向自己心目中的峰顶攀登,一步步走得非常匆忙、执著、焦急,顾不得去欣赏沿途的山涧、清泉、鲜花、松涛,更忘记了等待自己的灵魂赶上来,从而使心灵和肉体失去了平衡。当我们为了生计而劳碌奔波的时候,应该停下来看看身后的风景,让肉体在路边美丽的风景里得到放松,从而让身心更加健康。当我们平凡的肉体累得气喘吁吁、精疲力竭之时,也要时时提醒自己,切不可丢了#!为宝贵的东西——身心的健康!

在我们无可逆转地损害了身体之后,即使赢得了整个世界的财富又怎样呢?健康就像我们生存必需的阳光、空气和水分一样,都是必不可少的。阳光、空气无时无处不在,平时我们不会留心它们的重要性,一旦失去,我们一天都不能存活。而我们的身体遭受不良细菌感染时,病魔会不知不觉地侵蚀我们的肉体,同时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理,从心理上打垮我们,随之而来的对病痛的恐惧和疼痛就会让我们措手不及。当我们的肉体变得弱不禁风时,我们才能体会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到那时再扼腕叹息,悔之晚矣!

没有健康,就没有了一切!那些功成名就的成功人士因“过劳死”而英年早逝的时候,多少未竟的事业,多少未了的心愿都难以为继了!究其原因,与其说是天妒英才,不如说是那些英才在追求自我成功的道路上付出了超乎寻常的、以摧残自己身体的代价来换取成功的!

多少事实证明,在创业的道路上,日益激烈的竞争让我们不得不付出健康的代价去拼搏。但是,在我们发挥#!大才干的同时,更不要忽略了这些成功#!根本的保障——健康的身体。

春天来了。请大家爱惜身体,保护身心健康。因为#!好的保健医生就是自己。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