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首届青海新鲜虫草与健康研讨品鉴会在深圳举行

2015-03-19 16:33:31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11月27日,首届“健康与养生论坛”在深圳举行,探讨冬虫夏草等名贵药材、高档滋补品的市场前景、产业瓶颈和消费者在生活快节奏中,如何高效应用等问题。本次活动由冬虫夏草界巨头、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冬虫夏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三江源公司董事长扎西才吉、总经理周占琪解读了用实名认证严控产业链上游供应,中国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教授乔玉川、世界养生科技联合会主席吴舜龄、深圳市保健科技协会会长吴玉林等业内专家亲自前往助阵。

冬虫夏草开始“实名制认证”

“已经改变形态的冬虫夏草含片,无法用肉眼或者仪器鉴别优劣?如何鉴别冬虫夏草含片越来越成为消费者#!为头疼的问题。”冬虫夏草界巨头、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冬虫夏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扎西才吉认为,要让消费群体真正受益,就要控制产业链上游的供应。据扎西才吉称,三江源神草含片已开启实名认证时代,每一粒含片都能追溯到采挖源头。“每年5月1日至6月20日左右,三江源野生冬虫夏草的产地都有一次10至20天左右的采挖期,三江源的专家团队依据当时和往年同期天气冷暖对比情况,将准确预测出#!精确当年头草的采挖时间。一般在晴天的清晨8点至11点进行,该时段的冬虫夏草虫体含水量适宜,子座长度适宜,多为#!为珍贵的头草,菌香味浓郁,药用价值#!高。”扎西才吉说,扫描三江源产品的二维码,甚至能知道产品生长的海拔有多高、什么人、几点采摘的。

名贵中药材、滋补品主打“道地正宗“

三江源科技旨在将三江源打造成虫草界的良心企业。总经理周占琪称,冬虫夏草有多种服用方法,是千百年来中医临床实践的结晶,需要继承和尊重,现在虫草市场产品良莠不齐,不管虫草如何应用,核心价值在于是产品源和产品质量。

据悉,产地纯正对冬虫夏草的产量和质量有决定性的影响。经过多年的市场调查和消费者食用充分验证:各地所产冬虫夏草中尤以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优,药用价值#!高。青海玉树三江源区域海拔4500米,是地球上迄今为止少数未被污染的动、植物圣地,被称为世界第三极,也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产出了全国60%的冬虫夏草,并且具有其他产区无可比拟的绝佳品质。“

初步净化的冬虫夏草,需及时放入装有干燥剂的专用隔光保鲜袋,使用真空机抽取袋中空气,并放入冰箱快速冷冻。三江源药业运用国际先进的超低温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完整的保留了冬虫夏草的虫草酸、腺苷、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充分保留了虫草的活性和有效营养成分,采用该技术能使虫草的有效成分保有率在98%以上。三江源冬虫夏草全程储运保持超低温真空冷冻干燥环境。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核批准,三江源冬虫夏草被核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生产三江源神草含片所采用的冬虫夏草,全部选用出土1~3天的新鲜道地玉树原草,采用专业深度清洗技术,去除杂质的同时确保精华成分不流失;使用低温干燥技术,确保精华成分的保存;使用多重冷灭菌处理技术,确保无病菌、霉菌等污染。多项科技仪器进行检测,严格控制冬虫夏草的质量,层层加工,完整的保留虫草的活性和有效营养成分;通过#!新的高科技工艺,虫体、子座分开精确定位;并且引进了德国#!新荣恩2代加工设备,采用充氮低温超微破膜、破壁专利技术,确保了冬虫夏草各精华成分无氧化失效。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