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正式启动

2022-06-28 17:10:05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8日,“2021-2022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并于即日起正式开放各大申报通道。本次活动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将依据大众消费者市场深度调查数据,以及报名结束后的全网公投结果,得出一份涵盖面广、科学合理的家庭健康产品推荐指南,助千家万户,筑健康防线。


榜单全面升级,保健食品闪亮登场

从2016-2017年第一届活动开始,“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了近千个品牌报名,为300余个品牌建立起“家庭口碑”,也通过这一份榜单,给千万个家庭的家庭日常药品选择提供了全面的参考。2022年,榜单迎来全面升级,保健食品将首次加入上榜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提高以及健康意识增强,我国保健食品行业迅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对象由老年人渗透至年轻群体。保健食品因其具有减肥、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等功能而广受欢迎,成为许多家庭的常备健康产品之一。

但是,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夸大宣传、鱼目混珠等乱象,不少消费者被劣质保健食品“套路”,不仅造成经济损失,甚至还危害身体健康。同时,这些虚假宣传也殃及鱼池,影响到了众多正常发展的企业,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消费者和企业纷纷给主办方提出要求,建议能否在新一年的活动中增加相关榜单,以便满足更多家庭的需要。

家庭医生在线全面响应消费者和行业需求,今年开始全面升级活动,在行业知名度较高的“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保持不变,新增“中国家庭常备保健食品上榜品牌”榜单,助力消费者选购优质常备保健食品。

组委会表示,新增常备保健食品榜单也是对除药物以外的家庭健康防护的重要补充,基于新榜单的加入,整个活动也升级成为“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活动,从药品和保健食品双管齐下,为千家万户打造出一份更完善、更科学的家庭常备健康产品指南,构筑更牢固的家庭健康防护墙。

众多产品同台竞选,三方评分保公正

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有200多个药品申报,除了众多消费者参与调查外,还获得4276170张网友投票,最终有109个品牌成功折桂,这些数字不仅描绘了活动上医药行业“百花齐放”的盛景,还充分体现了医药企业对活动的重视,消费者以及网友对活动的信任和支持,而本次保健食品加入评选,相信会使活动更上一层楼。


组委会介绍,“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活动的流程为:先初步审核资格;然后对进入初选的产品进行大数据以及调查赋分;最后结合大众投票得分、专业评选得分,在活动专题页公示最终达标的产品,公示期结束即为上榜品牌。全方位、多主体的评分规则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榜单的大众性、合理性以及公正性。

酒香也怕巷子深,优质常备健康产品只有为人所知才能走进千家万户,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而“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活动正是为优质健康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宣传推广平台,且本次活动紧贴2022年全国药品交易会,上榜品牌可以在药交会前夕获得千万级平台推广流量曝光。


组委会指出,后疫情时代,健康已然是老百姓最朴素的共同追求,而“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活动的举办不仅满足了老百姓建立家庭健康防护的需要,还将凝聚起健康行业的标杆品牌力量,展现出健康企业为人民健康而努力的虔诚与执着。为此,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同时也诚邀各位消费者和网友在未来为自己认可的产品投出衷心的一票。

(责任编辑:罗洁芝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