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 > 产业动态 > 产业新闻 > 正文

第600期《岭南健康大讲堂》暨三七与心脑血管健康广东行动大会在穗召开

2022-05-21 14:57:23      家庭医生在线

5月20日下午,第600期《岭南健康大讲堂》暨三七与心脑健康专题广东行动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名中医、国医大师邓铁涛学术传承人、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邹旭教授受邀进行了主题演讲。与此同时,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心脑血管健康专项研究中心、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心脑血管健康工作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

应对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科普健康养护方法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现患病人数达3.3亿。” 大会现场,邹旭教授围绕“心脑血管健康及三七养生”的主题,介绍了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的流行现状、常见病症、主要危害、防治手段等,并重点讲述了三七的中药功效,服用方法等。

邹教授强调,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角度来看,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他提倡尽量避免饮酒,加强体重控制、注重睡眠质量、坚持运动、保持心态平和。他还以太极拳、八段锦为例,强调运动与呼吸需相互协调,才能更好地起到降低心率、缓和血压的作用。

邹教授特别指出,三七具有化瘀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是伤科良药,可用于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伴有血脂及胆固醇升高的患者,肥胖人士服用三七粉还可以起到减轻体重的作用。不过,他也提醒,三七不宜过量服用,一般正常体质的人每天吃三七粉的总量不得超过10克,一次不得超过2克。

凝心聚力,推动心脑血管健康知识传播

为加强全社会对心脑血管健康的关注,促进健康科普下沉到南粤各地,行动大会上,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心脑血管健康专项研究中心、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心脑血管健康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一批工作站、联络办也正式组建,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为他们进行了授牌。

值得注意的是,“七丹牌三七提取物软胶囊”被评为首个指定产品。对此,云南省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文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祝贺。他还表示,七丹将不辱使命,让健康产业绽放科技之花,让七丹品牌引领行业发展。“我们将继续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服务千家万户,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咏院长在现场透露,下一步,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将在政府的引导下,联动企业,推动全民科普,全力以赴做好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指导,广州至和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至和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心脑血管病对家庭来讲是一个较大的负担,作为健康养生企业,广至和一直在推动心脑血管病防治科普走进社区,希望让更多民众获得健康养生知识。

大会领导采访回顾:

1、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  张咏

2、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  冯新送教授

3、广州至和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凯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演药业宣布 FDA 批准其抗 CTLA-4新表位抗体ADG116 与抗PD-1 帕博利珠单抗联合疗法的Ib/II 期临床试验

中国苏州和美国圣地亚哥2021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天演药业(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DAG)是一……详细>>

礼进生物宣布与百时美施贵宝进行II期临床合作,评估LVGN7409联合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上海和苏州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礼进生物,一家全球领先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first-in-class 和 best-……详细>>

基石药业在台湾递交胃肠道间质瘤(GIST)精准靶向新药avapritinib的上市申请 用于治疗携带PDGFRA外显子18突变的晚期GIST成人患者

详细>>

信达生物携手礼来制药公布信迪利单抗治疗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相关研究的长期随访数据

详细>>

信达生物宣布Mazdutide (IBI362) 在中国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中的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及所有关键次要终点

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2022年6月8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