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 > 产业动态 > 产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三七养生文化节暨第599期《岭南健康大讲堂》 在江门成功举办

2022-05-21 14:35: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随着民众保健意识的觉醒,三七作为心脑血管方面的保健药材,广泛地被民众所使用。5月20日上午,中国三七养生文化节暨第599期《岭南健康大讲堂》在江门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指导,江门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宣传科普三七的中药知识,让更多的人充分认识到中医中药对于健康生活的积极意义。


“在现代社会,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很多人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情绪低落等,导致了慢性病的高发。”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及协会走进江门,就是希望联合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进行健康教育引领,努力解决慢性病高发问题。同时,张院长认为,中医药在防治未病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而三七作为大众化、普惠型的中药,对血管有较好的养护作用,有关企业应对三七进行合理宣传、科学引导,让广大居民真正受益。


大会现场,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冯新送教授作为本次第599期《岭南健康大讲堂》的主讲嘉宾,作了“心血管与三七”健康专题讲座。他从自身几十年的工作体会、生活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对三七的重视和推广,并对三七的功效、主要产地等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老年有老年病不奇怪,我们不要怕老年病,要注意治疗和预防,注意保健和健康。”他强调,“北方的人参很有用,南方的三七更有用。”


活动当日,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心脑血管健康专项研究中心、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心脑血管健康工作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江门分会,并将“七丹牌三七提取物软胶囊”评为首个指定产品。同时,一批工作站、联络办也正式组建,由张咏院长为他们进行了授牌。发展要素集聚、传播势能积蓄,江门分会、工作站、联络办将以“点线网”的形式深度扎根江门,讲好三七故事,推广好三七文化。

最后,活动承办方代表江门鸿康公司总经理谢桂平向记者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企业自律性、履行使命职责、创新服务手段,竭尽所能为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奉献企业力量,为老年朋友的健康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大会领导采访回顾:

1、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  张咏

2、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  冯新送教授

3、江门鸿康公司总经理  谢桂平

4、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运营中心总经理  刘继本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