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发挥对口帮扶优势,促进艾草产业发展——广梅产业园艾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在广梅产业园召开

2019-05-13 11:21:44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发挥梅州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深入发掘艾草产业的发展商机,探索产业帮扶的新思路,5月10日-11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与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在广梅产业园绿色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了“广梅产业园艾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活动主题为“发挥对口帮扶优势,促进艾草产业发展”,活动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和广东信诺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

  

广梅产业园艾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现场

深圳大学、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罗浮山艾灸文化促进会、广东巨爱巨美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艾功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码上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就构建艾产业生态链、艾灸文化带动艾草产业发展、古中医艾灸研究、艾灸传承与创新、艾灸产品应用等专题进行研讨,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等地的艾草及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与梅州当地的相关企业和帮扶村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对接,与会代表并就加强艾草行业自律管理、服务规范标准制订以及在广梅产业园共建艾草产品研发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多家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表示,广东艾草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梅州客家素有用艾的历史传统,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艾草的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客观条件,这是发展艾草产业的基础。此次研讨会在广梅产业园召开,是对艾草产业产学研有机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促进梅州艾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将与广梅产业园积极合作,重点对有“神艾”之称的红脚艾的种植技术、药性药理、开发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结合产业帮扶工作,大力发展艾草种植、加工产业,形成较大产业规模,通过对产业链资源的整合,打造梅州艾草产业品牌形象,促进梅州艾草产业健康发展,使艾草产业立足梅州,艾济天下。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发表了重要讲话

艾草的药用价值主要在其叶片,中医认为,艾叶性温、味苦、辛,功效为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祛湿止痒,安胎。主治咯血胎动不安、月经不调、痛经、湿疹等,其在妇科病的应用最为引人注目。除了内服外用的用途外,艾灸是近几年新兴的一项保健项目,中国艾灸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整体规模已超过400亿元人民币,艾灸产业在全球市场前景可期。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建言,我国大健康产业产值在2030年将达到16万亿,梅州有“世界长寿之乡”的美誉,可以抓住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引入现代科技,加强与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打造以艾草产业为代表的大健康品牌,实现生态富民。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