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一出门一路咳痰 自从作出那个决定他的状况大为改善!

2017-12-15 11:30:19      家庭医生在线

那光(化名),34岁,电气工程师,平时比较关注环保及人工智能,早期负责钢厂项目,经常接触除尘脱硫脱酸,常年和污染、净化打交道。由于工作性质和个人爱好,积累了不少关于空气净化的经验,是一位公认的“净化达人”。健康生活说主持人小圈圈带你扒一扒净化达人都爱用什么产品!

任职钢厂让他对净化的“触角”尤其敏锐

那光先生从2010或2011年开始关注净化器,一开始关注的是口罩类产品,后来是办公室类净化产品,最后是家庭净化产品。


据那先生表示,在钢厂的时候,钢厂有一些办公楼,安装了新风系统。但当时安装的新风系统有两个明显的弊端,#$,这种系统只是通风的设备,并不是洁净设备。风是外面引进来的,并不洁净,实际上就是把外面的污染带进来了。另外,这套新风设备的管道相当弯曲,管道长时间缺乏清理,污染严重,这是他了解到的钢厂工作人员经常感冒的原因。后来,钢厂里的新风系统更是经常处于闲置状态,没有发挥通风的作用。

“他们的新风系统基本上用了一年,就不再用了,都浪费掉。因为清理一次的费用相当大,而且它那个新风管道都是PVC管材,PVC管材是就是做卫生间,做下水管道的材料,本身也不是非常洁净的设备管道。”那先生把他了解到的一五一十告诉小圈圈。小圈不禁感叹道,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当时工厂里的工人经常患上呼吸道疾病了,洁净的空气多么重要!

探秘“净化达人”历年使用的空气净化器效果

由于身处污染较大的行业,那先生在日常生活中对空气质量的要求比一般人高标准。

2011年底,那先生装修婚房,因为他是搞净化和环保的业内人士,装修要注意的项目可多了,比如说新装修的地板基本上使用瓷砖,家里没有新打造的家具。当时还为了自己#$个孩子的降生,特地购买了两台松*空气净化器,根据那先生回忆,这两台净化器就是那种板式机,高约是400毫米,宽是300毫米,纵深250毫米,单价在3500元左右。小圈圈了解到,那先生家的居住面积为117平米,将近120平米,有好几个房间。由于居室面积大,两台净化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已经无法满足空气净化的需求,于是他入手了与之前大小相仿的飞*牌空气净化器,价位大概是4500元左右。那先生说,那时家里#!多同时使用五台空气净化器,三个房间均有净化器,客厅一台,睡房是两台,一共五台。小圈圈不厚道地笑了,一个家庭竟然放了5台空气净化器!

哪怕放了5台空气净化器,效果在那先生这种高标准的专业人士看来还是不够满意,那先生认为,家里5台净化器的净化效果评价就俩字:一般。他说:“那些净化器只有在保证室内密闭环境的前提下才有效,另外换滤芯换得也比较频繁,而且关键是滤芯不容易购买!原厂家一般情况下他会跟你说隔多长时间会来一批,给你换上,但是等的人太多,找的人太多,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排得上号。”

百转千回他找到了一台抵5台的空气净化器!

今年年初,朋友给那先生推荐了一款叫做米微的空气净化器,说是挺好的。当时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选购了型号为M1-600的米微空气净化器安装上了。年初用了一个多月,发现这个效果令他惊喜!后来他直奔总部,入手了一台净化面积和效能更大的M1-900,从今年4月使用到年底,效果还是保持高水准,让那先生十分满意。

现在跟着小圈圈一起来了解这个净化器的神奇之处吧!




那光说:“如果一直处于室内,可能感受不明显。但雾霾比较严重的那些天,感觉特别明显!因为我也有点过敏性体质,只要出门,我就不停地吐痰,能吐一路!当我回家之后,漱完口,洗完鼻子,洗完手就不会再有痰了。”经那先生本人测量,使用米微后,室内PM2.5的测值一般在10左右。晚上的话,厅里边能达到1或2的低数值。

谈到净化器对家人的影响,那先生表示:“我大女儿已经四岁了,她有点鼻炎。鼻子容易痒痒的,时不时会抠鼻子。现在好多了,不经常抠。实际上我闺女抵抗力也明显高于其他小朋友,比如说小朋友们从幼儿园回来,有一些感冒的话,就容易传染,但是我闺女就很少感冒,我觉得这跟家里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那先生的小女儿也是受惠者,“我小女儿从生下来就很健康,她的睡眠比较有规律,比老大那时候要规律。从两个多月起就能睡整觉,老大半夜还要起一两次。我觉得她跟她妈在这个环境里边待这么长时间,对于她来说是一种特别的保护。”

去年那先生的侄子不幸患了肺炎,在儿童医院住了将近一个多月,他说空气污染严重别带孩子出去了,但是那几天正好快过年,大舅子还是把孩子带出去串门,回来果不其然发烧了。这一来可能是防护做得不到位,再一个就是当时空气污染确实太严重,那几天室外PM2.5将近两三百。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在那先生的推荐下,大舅子也买了一台米微净化器,使用到现在都觉得不错。

小圈圈要说,有时候技术参数都是浮云,当你感受室内空气变清新,呼吸变顺畅,鼻子不痒,咳痰减少,睡眠质量提升才是硬道理,不是吗?爱护家人,呼吸清新空气,就给他们一台米微医疗级新风空气净化器吧!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