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争抢八万亿产业蛋糕 2017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热爆广州

2017-06-18 13:59:01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6月16日,已经在国际上拥有较高知名度的IHE2017第26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主题为“健康中国,福佑全球”,现场蜂拥而来的各国展商和众多的专业观众表明了展会的人气之旺。据统计,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68000平方米,展位数量3000个,超过展品品类达40000种,涵盖了大健康•大食品行业的全产业链,专门来看展会的观众数量就已经超过10万人次,家庭医生在线记者预测,如果算上参展的展商群体和展会第三天的观众,最后的规模可能会接近15万人次。


各国领事馆和众多领导出席的开幕式


大健康展会拥挤的现场

国际氛围浓厚、产品特色强

和往年相比,本次大健康博览会特点尤为突出,除了秉承一贯的携手国际、共赢合作的中心思想外,在国家力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今年展会的主办方也大力在国际化上用心较多,现场看来国际化氛围浓厚鲜明,仅国外的展团就有30多个,法国展团、白俄罗斯展团、波兰展团、捷克展团、哈萨克斯坦展团、马来西亚展团、以及参展很多届的泰国展团、印尼展团、俄罗斯展团、斯洛伐克展团、韩国展团等。他们都带来了本国的特色产品,在这个舞台上集体展示。


国外展商展示

区域设置合理大健康特色明显

本次展会根据产品的属性划分为保健食品展区、中药饮片展区、滋补品展区、参茸展区、燕窝展区、特医食品展区、美容养颜展区、家庭医疗展区、大健康产业园展区、进口食品展区、健康粮油展区、高端健康水展区、食品机械展区、粮油机械展区、包装机械展区、高端水配套设备展区、营养品展区、绿色农产品展区等特色展区,众多展会有序分布到五个展馆中,现场划分细致、指示清晰,便于前来观展的群众参展。同时记者也看到,更多的产品和大健康相关。


广药集团展位具备明显优势


房产企业也开始跨界参与大健康

同期活动形式多样和接地气

本次展会还有一个明显的特色,就是具有数量相当多的同期活动,活动在接地气之余,形式多样化又极具吸引力,主要有权威媒体、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举办的40多场专业论坛、评选以及专题系列活动,其中有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紧跟政策时势,讲解热点话题,也有专业机构评选出大健康产业品牌标杆,500人参加的2017大健康产业高层论坛暨领袖峰会、两百多家知名企业参与的大健康产业奥斯卡评选颁奖典礼。此外还有2017世界好水高峰论坛、2017广州国际益生菌产业高峰论坛、营养及健康食品原料论坛、第二届2017国际燕窝美食大赛(决赛)、广东省参茸协会高峰论坛、保健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谋定“大健康“广州峰会等多场活动贯穿整个展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除了在参加展会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大健康行业发展趋势和重点行业,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第二届大健康产业高层论坛暨领袖峰会中国健康产业促进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博士讲话


2017大健康产业奥斯卡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燕窝美食大赛

其中“第二届(2017)国际燕窝美食大赛”更是赚足了观众眼球,主办单位首次为每位决赛参赛者配备一位网红为参赛者打气,现场直播,配合品牌形象作精准推广,还聘请香港影视红星袁洁仪小姐担任本次大赛的司仪。决赛现场,10位才华与颜值并重的选手无论在作品的摆设造型、营养搭配、商业价值、创新突破及个人演绎风采等方面都大显身手,各显神通,竞争气氛十分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征服了现场几百位燕窝同行。

专业观众为主   各地行业协会大力支持

大会秉承“观众是展览生命力”的办展理念,对专业观众邀约工作十分看重。据统计,今年邀请了商协会共189家,凭其展会专业性还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另外,展会前期商协会采购团针对《参展商产品名录》进行提前选定,通过主办方与厂家预约在展会现场VIP专区进行专场专点对接,高效、省时、快捷。

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等六十多个协会的支持,专业协会的加入和支持,也使得展会增色不少,同时也在行业资源协调、政府沟通支持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行业协会大力支持

健康产业前景如虹大健康博览会抢占先机

大健康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热点,也将成为继IT互联网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集中产业。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健康产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本届国际大健康博览会主办方广州艺帆展览公司副总经理姜山表示:“大健康博览未来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健康为根本,秉承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原则。为国内外企业搭建贸易的桥梁,为健康行业特别是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健康博览会目前已形成行业规模#!大、贸易性#!强、人气#!旺的行业品牌盛会,目前艺帆已经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明年展会国际化的优势还会更为明显,让我们相约明年!”

记者也祝愿明年的展会会更成功!

下届展会预告

2018年6月28日-30日

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郭韵琳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