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关爱乳腺健康 张咏受邀参与"橙色小礼帽"大型公益活动

2016-10-10 15:02:22      家庭医生在线

被列为“世界头号女性杀手”的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大癌症疾病,乳腺癌每年夺取50万女性的生命,并且全球每年还有120万新发病例,关爱女性乳腺健康已经成为重中之重。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左一)、活动形像大使钟丽缇(左三)

近日,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先生受邀来到广州广播电视台参加"橙色小礼帽"关爱女性乳腺健康大型公益活动,与此次活动形像大使钟丽缇等众多明星共同戴上小礼帽启动,现场吸引"微天下"等众多大微、网红,场面火爆异常!


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参与公益活动

在我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的统计显示,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国际上把每年的10月定为国际乳癌防治月。明星作为公众人物进入我们的视线,参与女性乳腺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有着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我们熟悉的一些名人女性也曾经与乳腺癌抗争过,她们有些战胜病魔痊愈,有些不幸离世,还有些为了防控乳腺癌而做出重大决定,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案例,希望广大女性能够引起重视,一起预防乳腺癌。


各界人士参与女性乳腺健康大型公益活动

秀兰邓波尔:公开乳腺癌#$人

1972年,秀兰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不但积极配合治疗,勇敢接受手术,并为防治乳腺癌工作四处奔波演讲,让公众关注女性的乳房健康。战胜乳腺癌后,她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1974年福特总统当政期间,她成为美国驻加纳大使,两年后又担任国务院礼宾司司长。1989年她最后一次步入政坛,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驻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

汪明荃:及早发现配合治疗后痊愈

1994年,事业上如日中天的汪明荃患上了甲状腺癌。2002年上半年,她再次患了乳房肿瘤,不过汪明荃并没有因此而绝望。由于她及时接受治疗,最终战胜病魔,手术康复后成为香港防癌会委员。此后,汪明荃呼吁香港女性定期接受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早诊治。

安吉丽娜朱莉:为降低发病概率切除双乳腺

现年37岁,已是6个孩子母亲的朱莉称,她的母亲与癌症搏斗了近十年,于2007年死于卵巢癌,享年56岁。医生测试出朱莉带有一个“缺陷”基因BRCA1,大大增加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于是为了预防可能的风险,她决定接受手术,切除双侧乳腺。

陈晓旭:未及时治疗香消玉殒

陈晓旭因为在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她成名后从事广告业,拥有了亿万身家,据陈晓旭的家人称,2006年的3月家人就曾劝说胸部不适的陈晓旭尽快就医,但陈晓旭一直强忍病情,确诊后也拒绝西医疗法,只服用一些中药。当年10月,陈晓旭出家修行,2007年5月13日,深受观众喜爱的陈晓旭因乳腺癌不治在深圳去世。

阿桑:发现病情为时已晚

唱红偶像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的疗伤歌手阿桑,确诊乳腺癌的两年前就检查出有淋巴癌,一直很低调,连家人和经纪人都不太清楚,只有少数几个知心好友知道。2008年10月健康状况相当虚弱住进台大医院,已经是乳腺癌晚期,经过半年来的化疗,无奈癌细胞迅速扩散转移,阿桑不敌病魔,于2009年4月6日上午8点30分病逝新店慈济医院,享年34岁。


"橙色小礼帽"女性乳腺健康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保持乳房健康五大秘诀

秘诀一、愉快的心情

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秘诀二、健康的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控制动物蛋白摄入,同时注意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

秘诀三、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秘诀四、定期检查、适当运动

每月对乳房做一次自检,定期到专业机构做乳腺检查,每次洗澡做适当的乳房按摩,每天5分钟的扩胸运动。

秘诀五、和谐的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性高潮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