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大健康产业中国行-汤阴站

2016-03-31 11:31:02    作者:梁倩缘  家庭医生在线

3月30日,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深度考察河南汤阴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河南汤阴历史悠久,食品药品聚集产业发展良好,此行参观考察的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无咎(汤阴)医药大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杜邦丹妮斯克甜味剂(安阳)有限公司等知名品牌及500多种药品保健品发展成熟。

下午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焦作市及修武县、云台山管理局等领导举行长2个小时座谈,在平等友好的气氛下双方交换意见,并对相关事项达成共识,进一步对修武县进行深度调研,重点挖掘太极养生、养生旅游、亚健康、慢性病干预、保健食品、客源引流等;此外,双方合作设立专项研究中心,共同围绕四大怀药研发补充剂、健康食品、保健品等深加工产品,并积极申报特殊医药用途配方食品;建立投融资杠杆、资金池,服务新落地企业及本地企业;利用修武县的旅游、交通、环境、区位等优势,共同将云台山打造成为#(太极养生胜地,签署了备忘录,随后参观考查当地著名风景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大健康产业中国行-汤阴站

大健康产业中国行-汤阴站

大健康产业中国行-汤阴站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

大健康产业中国行考察期间双方交流会议上

汤阴县隶属安阳市,是被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是著名的“三圣之乡”,汤阴县交通便利,在其方圆250公里范围内,有郑州、石家庄、济南、太原4座省会城市,所以汤阴成为辐射豫、冀、鲁、晋4省的商品集散地。便捷的交通是汤阴的主要特点。京广铁路与汤鹤支线和汤台铁路连接南北西东,使汤阴成为豫北地区重要的铁路运输枢纽。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和鹤台、汤上省道公路在境内纵横交错。汤阴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农富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同时汤阴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县,是历史名人岳飞的故乡。境内有岳飞庙羑里城扁鹊墓庙岳飞故宅夏都西河遗址邶城遗址等文物古迹。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大健康产业展览-欧洲馆

大健康产业展览-美洲馆

医疗卫生方面,汤阴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11项内容,即: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服务、孕产妇保健服务、婚前保健、老年人保健服务、慢病防治(高血压防治服务、Ⅱ型糖尿病健康服务)、重型精神疾病管理服务和卫生监督协管。2011年,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投入,将项目经费由原来的人均15元增加到人均25元。截至年底,汤阴县各乡镇共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339233份,建档率达到73%。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对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并对汤阴县高血压病人、糖尿病人进行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